【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辜枉死】繼赤柱後兩日內第2宗 南丫島沙灘驚現2膠籠藏12貓狗屍 疑與海上走私案有關

發佈時間: 2020/08/27

本港連續兩日,共有多達至少12隻寵物狗無辜枉死!繼昨日(26日)中午,赤柱黃麻角徑對開石灘驚現3隻植有晶片、困在膠籠內的狗屍後,今日(27日)早上南丫島大灣肚沙灘亦驚現2個膠籠內藏有12具貓狗屍體。據現場消息指,狗屍疑曾水中一段浸了時間,懷疑是從海中沖上岸。警方目前已正通知相關部門跟進。

昨日中午12時許,有建築工人在赤柱途經黃麻角徑香港海事訓練隊銀禧中心對開石灘時,發現一個灰色膠籠,上前察看後驚見內有多條狗屍;膠籠外有黑色膠索帶綁住,當時狗屍全身濕透,已發脹發臭,於是報警。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到場後,發現3隻狗屍均植有晶片。

至今早7時許,有南丫島居民在大灣肚沙灘發現2個膠籠內藏多具狗屍,膠籠均全部上鎖,警方到場證實每籠各有6具貓狗屍體,一共有12具屍體。目前警方已就事件立案調查。

據了解,上周五(21日)晚,海關與警方在大嶼山以南海域搗破一宗走私案件,除了檢獲走私貨外,亦檢獲12隻植有晶片、被困在膠籠的寵物狗。案件疑與寵物主人因北上避疫,不惜將愛貓、愛犬託付非法集團走私北上團聚有關。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