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陪月】陪月員坐床挖鼻屎抹落BB衫 出差男僱主嚇到趕回家怒炒 中介公司一個解釋拒退錢

發佈時間: 2020/08/27

不少新手爸媽都會找陪月員為初生BB打點一切,以方便生產後的媽媽養好身體。惟近日內地一對父母請陪月員照顧嬰兒期間,赫然從家中閉路電視畫面中發現,陪月員竟坐在床上挖鼻屎、擤鼻涕,之後更拿嬰兒的乾淨衣服抹手,然後抱起嬰兒餵奶。翌日男僱主立即辭退陪月員,並要求中介公司賠償,惟對方竟宣稱陪月員沒對嬰兒構成實質傷害,拒絕全額退款。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浙江杭州一名吳姓男子早前透過陪月中介公司「好孕媽媽」聘請陪月員,吳男認為起初請來的兩名陪月員專業知識不足,例如沒有處理嬰兒尿布疹、肚瀉及消毒臍帶方面的知識,因此再換第3名陪月員。第3名陪月員於上周二(18日)開始工作,吳男在出差前曾叮囑對方:

「因為嬰兒較脆弱,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

監控畫面中驚見陪月員種種不衛生行為

由於家中只得妻子和陪月員,吳男在出差期間不放心,於是打開閉路電視畫面查看嬰兒房內情況,竟發現驚人一幕。從畫面可見,陪月員躺在床上挖鼻屎、擤鼻涕、搓身上老泥、用手摸下體,然後直接用嬰兒床上的乾淨衣服抹手;事後,她沒有洗手或消毒,便直接抱起嬰兒餵奶。吳男見狀極之憤怒,翌日趕回家辭退該名衛生意識惡劣的陪月員。

吳男後來愈想愈生氣,無法接受自己的寶寶遭受如此對待,遂向「好孕媽媽」索償。對方雖然願意賠償部份費用予吳男,包括寶寶的衣物費和出差旅費,並同意更換另一位陪月員至合約到期為止;不過,又以「陪月沒有對嬰兒造成實質傷害」作為原因,拒絕全額退回陪月費。對此,雙方未能就賠償達成一致共識,而吳男則仍猶有餘悸,怒斥道:

「我心理上已經承受不了,這種行為太噁心了。」

曾有陪月拒戴口罩家中狂咳吐痰,令初生嬰兒與父母疑被傳染齊「中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