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水蜜桃】淺溝深溝分辨果肉軟硬度 日本專家4招教㨂香甜水蜜桃

發佈時間: 2020/08/30

買水蜜桃時,不少人都會用手摸水蜜桃,以軟硬度分辨成熟程度。不過,日本水蜜桃多以盒裝包裝,只能靠肉眼觀察分辨,早前有日本節目就分享挑選水蜜桃的貼士,教大家觀察4個重點,輕鬆挑選出多汁香甜的日本水蜜桃。

日本水蜜桃邊種最甜最多汁?果欄專家話揀靚桃有必睇4點,詳情即睇:【下一頁

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相葉愛學習》(《相葉マナブ》)早前邀請當地百年頂級水果名店「千疋屋」的採購部長石部一保接受訪問,探討有關鑑别水蜜桃的問題。石部先生表示,觀察4個重點就能鑑别出香甜水蜜桃:

1. 顏色粉紅

水蜜桃經過日光照射後會變成粉紅色,因此整體呈粉紅色的水蜜桃代表經過充足的日光照射,不但更成熟,味道亦較甜。

{{hket:inline-image name="4.png"}}{{/hket:inline-image}}

右面的水蜜桃因有部分位置沒有受到日光照射,所以表面部分位置呈黃色。(電視截圖)

2. 形狀對稱

形狀左右對稱的水蜜桃代表果實成熟、果肉飽滿,因此味道亦更甜。

{{hket:inline-image name="3.png"}}{{/hket:inline-image}}

3. 凹溝較淺

石部先生指水蜜桃中間有一道凹溝,建議挑選凹溝較淺的水蜜桃。凹溝較深的水蜜桃果肉較硬,而且味道不是太甜;相反凹溝較淺的水蜜桃果肉較軟,味道更甜。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主持試食右面凹溝較淺的水蜜桃後,指水蜜桃水分充足,而且果肉軟、味道甜。(電視截圖)

4. 乾絨毛

下雨會令水蜜桃甜度下降,而水蜜桃亦要經過連續3天的日曬才能要回復之前的甜度。水蜜桃的絨毛遇水會結塊,而在絨毛未乾的情況下採收,結塊不會散開,因此石部先生建議挑選乾絨毛的水蜜桃,甜度較有保證。

{{hket:inline-image name="6.png"}}{{/hket:inline-image}}

右面的水蜜桃,白色結塊部分是遇水的證明。(電視截圖)

保存水蜜桃宜放雪櫃保鮮

歐羅有機農場負責人黃如榮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指,不宜購買太軟腍、過熟、表面有黑點的水果,建議挑選桃身有光澤感,味道會更佳。保存水蜜桃方面,黃如榮則建議放入雪櫃內作保鮮,同時冷凍情況下可減低害蟲的活躍程度,減慢變壞速度。

水蜜桃驚現蟲蟲,網民腸胃炎不適,農夫4招教你揀靚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