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心速遞】少女寄物資到孤兒院被退運費 速遞公司職員一句說話感動人心

發佈時間: 2020/08/30

更多人一起做善事,愛心定會加倍!台灣一名女網民分享,指自己不時會寄贈物資予孤兒院;未料日前到速遞公司寄件後,速遞公司職員卻特地駕車上門造訪,向她退還運費。原來,對方的來意是希望能跟事主一同做慈善,更着她下次寄物資亦要找他們,令事主大為感動,不禁感嘆:「好溫暖喔這世界!」

該位女網民周一(24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不時會寄贈物資予當地的育幼院(孤兒院)。惟她日前到位於台南玉井的「黑貓宅急便」分店寄件後,途步回到家中;未幾,速遞公司的職員竟然特地駕車上門造訪。

事主聞聲走出屋外查看何事,她跟速遞公司職員的對話如下:

速遞公司職員:「妹妹運費還你。」

事主:「為甚麼?」

速遞公司職員:「啊,你都要做愛心了,送(物資)去育幼院欸,我們跟你收錢幹嘛!」

事主:「不用啦真的!」

速遞公司職員:「這種做愛心你也要找我們一起啊,這次我們出(運費),下次一起做愛心,要記得找我們!」

【疫境無情】無名英雄疫情下緊守崗位送件 喪父郵差被削花紅淋雨流男兒淚 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後,事主不禁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抱怨」該間速遞公司分店的職員充滿人情味,感嘆「好溫暖喔這世界」,

「玉井『黑貓』的服務人員居然不跟我收錢!反倒是想跟我一起做愛心,台灣真的是處處有溫暖在。」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事主的經歷十分窩心,「這是聽到最暖心的事了」、「好有愛」、「終於感覺有股暖流從心底流過,謝謝你們的愛心」、「被你們賺去我兩滴眼淚」;亦有人分享自己的見聞,「我有一次去高雄寄我要捐的頭髮,掛號的先生也沒收我掛號的錢」、「我也有遇過貨運司機知道我捐物資,還少收一半的運費」。

不過,亦有網民笑言,該名速遞公司職員可能是「另有目的」,「絕對是人漂亮的關係」、「他一定還沒要到電話」、「司機是不是想當你男朋友」。

【愛心速遞】客人臨時棄單浪費大量食物 外賣員借花敬佛獲盛讚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