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人遭警轟7槍 美體壇罷賽抗議

發佈時間: 2020/08/28

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發生黑人被警察槍擊事件,觸發新一輪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體壇不少運動員以罷賽作為抗議。NBA球隊湖人及快艇更提出全季罷賽。

案發在當地星期日下午,兩名警員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她男朋友未經同意下到她寓所。短片顯示29歲黑人男子布萊克當時把3名兒子置於車子後座,然後想返回車上期間,遭兩警持槍指着,並喝令他「扔開刀」。布萊克打開車門時,有警員扯他落車,朝其背部近距離連開7槍,檢察部門稱事後在布萊克的車裏發現一把刀。律師表示,布萊克接受手術後傷勢仍然嚴重,子彈打碎了一些椎骨,恐造成下半身癱瘓。事件引發眾怒,當地居民連日發起遊行抗議,並縱火燒車,市政府其後實施宵禁,示威期間有兩人遭槍殺。

湖人快艇倡NBA腰斬

以威斯康星州為基地的NBA球隊公鹿,杯葛東岸季後賽首圈對魔術隊的第5場賽事,抗議警方暴力執法。NBA宣布押後原定當地星期三進行的3場賽事,包括西岸季後賽首圈火箭對雷霆,及湖人對拓荒者的比賽,擇日重賽。消息指湖人與快艇都提議全季罷賽,不過其他球隊則偏向繼續舉行。NBA罷賽的決定亦對其他北美職業體壇賽事起了帶頭作用。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宣布退出辛辛那堤網賽,她表示︰「我未做運動員之前,都是一名黑人。」大坂直美的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海地人。辛辛那堤賽賽會宣布周四賽事暫停一天。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