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鋼鐵雨》

發佈時間: 2020/08/28

《鋼鐵雨》

南北韓之間的三八綫,成為南韓當地很重要的創作題材,不單止首爾的劇場,很多電影作品都跟這個地方有關。最近在Netflix觀賞到的《鋼鐵雨》,比這個更上一層樓,題材扯到中美日韓的關係,而且設定也很瘋狂。

故事開首在北韓,一班高層及軍官叛變,策動暗殺北韓領導人;陰差陽錯,這位在襲擊中受重傷的北韓最高領導人被運到首爾,北韓叛變軍人更揚言要攻打南韓,並計劃發射核彈……就是在這種背景下,各方如何避免這場戰爭,成為戲的主軸。

看罷這部電影的最大感觸,是南韓的創意產業實在很強,甚麼題材也沒有禁忌,這也是當地文化創意能夠騰飛的原因。

即將在香港上演的《鋼鐵雨2︰核戰危機》,劇情也很創新,南韓總統、北韓最高領導人以及美國總統,破天荒舉行高峰會,希望解除朝鮮半島核危機,豈料三大元首被挾持到一艘核子潛艇上,可以想像戲劇衝突元素相當強。更讓人期待的是由《機智醫生生活》中的暖男柳演錫,飾演北韓領導人。這部電影原定在9月上映,未知會否受疫情影響而延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