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TENET天能》與《屍殺半島》免對撼

發佈時間: 2020/08/28

《TENET天能》與《屍殺半島》免對撼

全港戲院重開,大家都有同一個問題,究竟有甚麼戲上映?影迷更關心的是,《TENET天能》可否趕及「跟大隊」本周全球開畫?答案是:No!

焦點是原定7月15日港韓同步上映的《屍殺半島》,全球票房累收近四億港元,男主角姜棟元得悉香港觀眾終於有得睇,更拍片呼籲觀眾要多多入場支持。新片挾前作《屍殺列車》的威勢,再掀全城喪屍熱潮,肯定成為戲院重開後的票房冠軍。正所謂「埋嚟睇,埋嚟揀」,其餘新片選擇也不少,如驚慄片《憤路狂逃》、恐怖片《嚇.房》、劇情片《鬥地主》、奇片《吞上癮》及BL動畫《鳴鳥不飛》。當然,港產片同樣需要大家的支持,《幻愛》、《死因無可疑》、《金都》及《叔.叔》都會繼續上映。特別是戲院休業前愈影愈旺的《幻愛》,如今捲土重來,未知能否延續神話。

至於說好的荷里活片《TENET天能》呢?電影公司剛公布本港上映日期為9月10日。《TENET天能》是導演基斯杜化路蘭的矚目新作,題材燒腦,是一場關於時間逆轉的間諜戰,連身在英國的湯告魯斯都高調入戲院捧場,他的觀後感是:「Big movie. Big screen. Loved it.」的確,今年電影市道元氣大傷,只希望重拾觀眾入場的信心,尤其是《屍殺半島》及《TENET天能》都提供IMAX版本,最怕場次爭崩頭,理應箭無虛發,避免對撼,實屬明智之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