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湯怡時機成熟 成功入屋

發佈時間: 2020/08/28

電視劇《反黑路人甲》播出以來,深受觀眾追捧,劇中不同人物各具個性,在群戲中又互相襯托,是近年難得的喜劇。在眾多女演員中,湯怡予人最大的新鮮感,她相隔13年再次演出TVB劇集,由造型到性格都十分討好,令她成功「入屋」。她直言︰「我現在長大了,有了經驗和經歷,才能掌握到這角色呢!」

在《反黑路人甲》裏,湯怡飾演蘇芷珊,柔弱怯懦的外表,跟她近年演出的角色極之不同。「芷珊比較斯文內斂,想當老師,但她的爸爸晨爺(姜大衞飾)卻想她暫代做社團話事人。於是,她以老師的身份,去教化一班社團人士。」

笑言爭做無綫NG王

湯怡披露,接拍劇集時壓力不小。「其實,當我接到劇本,距離正式開拍只有約三星期,所有事情都很趕急,壓力比從前大。這也是我第一次演喜劇,既開心,也很富挑戰。雖然,我演的戲份較少喜劇成分,但對着王浩信、張振朗等人不斷搞笑,我成為繼張振朗之後,TVB的NG王。」

不少觀眾對湯怡在劇中的造型甚是喜愛,原來是多得監製的心思。「監製第一天見我的時候,望了我很久,他說︰『其實你不笑的樣子都已經很惡。』他想我的角色柔弱和可憐些,最後給我一副眼鏡,我戴上後,他和導演都覺得就是這樣了!這麼多年來,我演的角色也沒有戴眼鏡,網民對現在這造型的反應很好,讚我戴眼鏡幾可愛,我也很喜歡。」

07年,湯怡在劇集《寫意人生》裏,客串飾演黎姿的少女版,秦沛飾演她爸爸。這次,湯怡有緣跟秦沛的弟弟姜大衞(John哥)合作,同樣令她獲益良多。「一開始時,我很驚John哥,他不笑的時候,很cool。後來,我發現他風趣幽默的一面。我告訴他,我不太喜歡說話,好像不太適合做這行業。他說,他也不喜歡說話,做這行,不一定要時常滔滔不絕地說話。不需要刻意去迎合別人,做最舒服的自己才是最重要。」

盲打亂撞闢新路向

不經不覺,湯怡已入行14年,曾演出不同電視台的劇集,也參演過不少電影。她笑說︰「最初做part time model,只是想做暑期工賺點外快,但盲打亂撞,參加《美女廚房》節目,然後客串演出《寫意人生》,加入了英皇娛樂。最初,我打算做歌手,但他們發現我跳舞似耍太極,便放棄了。最初幾年是摸索階段,後來,我去了內地拍電視劇和電影。回港後,演出過其他電視台的劇集,今次剛好遇上這角色,便再度拍攝TVB劇。這些年來,我給自己訂下目標,想有一部代表作,對自己有個交代。如果有獎項,就更開心,因為那是大眾對我的肯定。」

除了幕前演出,湯怡興趣多多,跑了八年馬拉松,更愛弄美食。去年,她在YouTube開設個人頻道,上載了一系列「Workout with Kathy」短片。「我一向有做運動,正在考瑜伽牌,想過之後考健身牌,有個認可的證書。我不敢說去教人,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湯怡表示,即將在IG上載新短片,讓大家在家中跟她一起整甜品和麵包等,這位美女廚神絕對名不虛傳呢!

Outfit︰PortsPURE

場地︰HEXA六公館

撰文︰張靛瞳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