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白衣天使】遇婆婆心臟病發暈倒升降機內 護士媽媽放懷中B女落地急忙救人

發佈時間: 2020/08/28

醫護往往能在性命危急關頭下臨危不亂,內地一位護士媽媽抱6個月大女嬰搭升降機,未料𨋢門一開,驚見內有一名老婦人暈倒在地,該媽媽為救人即時將嬰兒放在地上,把老婦移出升降機外急救,雖然老婦人最終不幸離世,但該名護士媽媽積極救人的態度引來一眾網民盛讚。

據內地傳媒報道,本周一(24日)上午8時許,陝西一名年約60歲的老婦人前往探望子女,雙手提著行李走進升降機內,然而在按下樓層後,老婦人突然心臟病發昏倒在內。直到升降機抵達4樓,一位媽媽手抱6個月大女嬰進入,發現倒地老婦後,為救人即時將女嬰放在地上,打電話求救,並對老婦人進行心肺復甦法急救。可惜救護人員趕到現場,老婦人因突發性心肌梗塞而不幸身亡。

施救的媽媽曾任職內科護士,她事後向傳媒表示,當下自己只想著要救人,才把孩子放在地上,以方便為對方急救。報道一出,網民紛紛留言大讚該名護士媽媽的敬業態度,「能把6月大的嬰兒放地上轉而去施救,向這位女士致敬」、「小寶寶長大後要知道,你媽媽是個英雄!」;亦有網民感嘆人生無常:「婆婆在天上應該也會保護這對善良的媽媽和寶寶的。」、「生命無常,但人情味讓每一段生命都有了更多的意義!」。

懷孕女街友肚痛倒地急分娩 29歲女護士紙皮上接生母子均安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