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烚蛋難剝殼要拮窿沖凍水 專家拆解剝殼技巧:新鮮蛋最難剝

發佈時間: 2020/08/30

不少人愛以烚蛋做早餐,不過有時剝殼時卻非常黏手,有網民分享在烚蛋前拮窿、烚蛋後浸冰水,剝殼更易容,但有雞農指出,其實雞蛋剝殼難度亦與新鮮度有關,當中新鮮蛋其實更難剝殼,並教大家幾個剝殼簡單技巧。

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指,自己經常在晚上烚蛋或蒸蛋,蒸好馬上沖凍水,但剝殼時仍時常沾黏、非常難剝,故此向網友求助,

「到底哪個步驟錯了啦,救救我。」

網民教浸冰水、蛋殼拮窿

有熱心網友建議,烚蛋後先把蛋殼打碎,再在水中「攪一攪」,就很好剝,有人則認為浸水時「放不夠冰」;也有人指可在煮蛋前先戳洞,「在蛋比較不尖的那一端戳一個小洞再拿去煮,剝殼會比較好剝」。

雞農:新鮮蛋一般較難剝殼

新界養雞同業會監事長李良驥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烚蛋難剝殼有機會與雞蛋的新鮮度有關,因為新鮮蛋(包括未受精蛋)有一個生長期,此時蛋殼氣孔仍有呼吸,蛋白和內皮會黏在一起,所以一般較難剝殼;而雪藏時間較長或不新鮮的雞蛋,由於氣孔停止呼吸,蛋殼和蛋白會分離及萎縮,所以一般較易剝殼。

水煮蛋剝殼技巧

YouTuber「職人吹水」星星師傅表示,在蛋的氣室戳洞對剝殼的影響不大,反而最重要是將雪櫃的生雞蛋放置在室溫幾小時「解凍」,雞蛋煮後浸凍水,待凍水降溫至室溫水的溫度再剝,烚蛋會較易剝殼。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