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相依為命】出世被母遺棄由外婆拾荒養大 想送助聽器無力負擔乖孫坐地痛哭

發佈時間: 2020/08/28

長輩對孫兒的寵愛,總是叫人感動。韓國一名14歲男孩自幼無父無母,由婆婆扛起照顧重任,靠拾荒將他撫養長大。即使踏入青春期,他仍常伴著婆婆一起拾荒,滿有孝心的他還想送助聽器,報答婆婆親恩,惟卻因價格高昂而無力負擔,無奈坐於店門前默默流淚,令人心酸。

日前,韓國綜藝節目《同行》分享一對婆孫的感人故事。這對婆孫居於韓國昌原,14年來相依為命。14歲的孫兒宰浩出生前,他的爸爸不幸因意外離世,他的媽媽則於他出世3個月後,打算將他送往孤兒院及離家出走,婆婆不忍孫兒被遺棄,故獨力擔起照顧重責。

婆婆年紀老邁,加上沒特別技能,只能拉著沉重的手拉車,走遍全村執拾廢紙及回收,每天賺取5,000韓元(約港幣33元)的微薄收入,以此維生及養大宰浩。雖然工作辛苦,但婆婆仍希望能存起一筆錢,讓宰浩順利升讀大學,而宰浩就是他的工作動力,

「只要回家看到心愛孫子熟睡的身影,彷彿就能忘記所有的辛苦和疲憊!」

{{hket:inline-image name="13-5.png"}}{{/hket:inline-image}}

婆婆十分疼愛宰浩。(《同行》電視截圖)

九旬失智老父不愛住老人院 66歲孝子「提早退休」日夜照顧,詳情即睇:【下一頁

無懼被同學嘲笑排擠  堅持陪婆婆工作拾荒

宰浩雖已踏入青春期,但並無吵著要外出遊玩或添置新衣服;即使曾有同學因其身世而集體杯葛、出言嘲諷「不想和撿回收的小孩玩」,但他亦不予理睬,假日堅持陪著婆婆一起拾荒回收。還幸街坊鄰里都知道他們的苦況,會在路口堆好不要的廢紙與回收物,好讓他們順利滿車回家。

婆婆知道宰浩因自己而被取笑,心感自責,故此欺騙他到老人中心消遣,事實是偷偷地外出拾荒。宰浩後來發現真相,仍繼續協助婆婆工作,惟婆婆會責罵他「你一直跟着婆婆,甚麼時候去讀書啊」,宰浩則會反駁「你是要騙我說自己去老人中心,還是別再說謊」,兩人一邊鬥嘴,一邊暗地為對方著想,既令人心酸,亦感窩心。

欲贈婆婆助聽器 無力負擔難過痛哭

宰浩表示,他心中雖然有想買的東西,但更想報答婆婆的親恩,給她買一副助聽器改善生活。然而,他進店內詢問後,發現助聽器要價數十萬韓元,最便宜的款式都要10萬韓元(約港幣653元),由於無力負擔,只能坐於店門前默默流淚。

節目亦透露,雖然宰浩看起來是個開朗又陽光的孩子,但父母的離去對他做成很大創傷,故學校的輔導中心已為他安排心理諮詢。縱然生活困苦,但宰浩心知婆婆為他付出很多,希望在婆婆有生之年好好照顧她,

「希望可以快點長大,成為可以守護婆婆、讓她過好日子的堅強大人!」

{{hket:inline-image name="15984094281004.jpg"}}{{/hket:inline-image}}

兩婆孫感情深厚。(《同行》電視截圖)

癌母情緒低落欲輕生 疫情下探病時間難配合 孝順女被醫護責備陷兩難,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