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放棄高薪厚職到老爺五金舖做打雜 新抱不後悔不言苦:只因奶奶一句話

發佈時間: 2020/08/28

好奶奶可遇不可求!台灣一名人妻分享,指自己原本有一份月入六位數字(台幣)的工作,但因為奶奶的一句話,讓她甘願放棄高薪厚職,領取較低的薪水為夫家打拚;惟她表示3年來也從未後悔,奶奶的一番話更成為了她工作的動力。

台灣一位女網民周一(24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分享自己跟奶奶的相處之道。事主表示,她與丈夫結婚13年,本身為在辦公室工作,月薪六位數字(台幣)甚至更多,每天工作內容只是打字和「滑手機」;惟因奶奶的一句話,她3年前決定放棄高薪厚職,轉到老爺經營的五金行公司上班,當時奶奶對她說:

「自從你來我們家以後,所有的窘況都在好轉,你就像我們家的福星,有你來我們家真好。」

只因奶奶一句話,事主甘願捨棄高薪厚職,每月領取奶奶給予的五位數「薪水」,在老爺公司充當打雜,負責接電話、送貨等工作,而她亦從未後悔當初的決定。她坦言,雖然有時候要幫忙搬運,致雙手粗糙甚至長水泡,成了工作「惟一的小缺陷」,惟奶奶鼓勵一般的話,足以令她忘卻所有辛勞,她揚言:

「靠着婆婆(奶奶)的這句話,身為媳婦超級有動力。」

【婆媳關係】新抱不捨花錢買衫 奶奶心痛服裝店連偷5套 被捕時痛哭:她是我的心頭肉 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要將心比心為家庭「犧牲」

事主又稱,丈夫不時亦會送贈禮物和給予「零用錢」,而每當她發文分享丈夫的心意時,身邊總有些友人會表示羨慕,稱事主「很好命,選到好婆家、好夫家」;惟她卻認為應作「換位思考」,指一切其實都是將心比心,強調自己並非單方面接受家人的好意,而是有作出「犧牲」和為夫家努力,她形容:

「婆婆把我當自己女兒第13年了,我很棒,我也不差,人家對我的好,都是我的付出有被看見。學校老師一直對我老公說,『小老闆娶到這個老婆真好命』。」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為事主有一位好奶奶感高興,留言指:「有鼓勵,真的是前進的動力啊」、「好婆婆難尋,乖媳婦難覓,互相珍惜」、「最大的感心(恩)就是付出有被認同」、「聽到婆婆這樣說,真的做甚麼都願意」;亦有人笑稱:「這才是聰明的婆婆,一句話讓你死心塌地13年」。

【婆媳關係】不滿辦西式婚禮干預不成 奶奶婚宴上搶咪一雪前恥 迫媳婦穿兒子胯下才准進門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