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貨船翻側大量榴槤漂浮海面 貪心村民瘋搶363人集體食物中毒

發佈時間: 2020/08/28

貪心貪出禍!日前,廣西一艘裝滿榴槤的貨船發生意外側翻,導致船上的榴槤漂浮在海面。不少村民蜂擁而至,紛紛下海搶「免費榴槤」,未料當晚大量吃過該批榴槤的村民出現食物中毒症狀。

綜合陸媒報導,周三(26日)早上一艘裝滿榴槤的貨船在廣西東興市萬尾金灘海域意外側翻,導致船上大量榴槤在海面漂流,當地村民見狀後駕駛小船打撈榴槤。

從網上流傳的影片所見,村民的車尾箱和小船都裝滿榴槤。內地傳媒引述目擊者指,村民在打撈時,當地政府、警方等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已在現場勸阻,但村民仍執意下水打撈,「估計有上百人在現場打撈榴蓮」。

當天晚上至隔天清晨,陸續有村民因腹痛、嘔吐、腹瀉症狀到醫院求診。村民陳先生表示,全家人食榴槤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隔天到醫院發現大排長龍,才發現大家都是吃了撿回來的榴槤才發病。 據當地衛生健康局通報,截至昨日(27)已有363人接受治療,全部人均為食物中毒,無生命危險,情況穩定,大部分患者都已康復。

原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鍾凱指出,這次食物中毒的起因可能不在榴槤本身,而是榴槤浸泡的海水。當榴槤成熟後果皮會有裂縫,海水從裂縫進入,就會污染榴槤果肉,

「近岸的海水易受排污影響,水中副溶血弧菌與諾羅病毒容易超標。」

有知情人士透漏,貨船沉沒後,船主很快就逃離,當局懷疑這些榴槤是沒有證明的走私貨。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