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普及社區檢測】全民檢測下月1日舉行 首5小時近12萬人登記 西貢觀塘部分中心首兩日名額爆滿

發佈時間: 2020/08/29

全民檢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下周二(9月1日)展開,網上預約登記今日(8月29日)早上7時起開放。截止中午12時,系統運作首5小時已有約11.7萬人登記。至於141個檢測地點中,西貢、沙田、元朗、荃灣、葵青、觀塘、灣仔區等部分檢測中心首日時段已全數「爆滿」,其中油塘社區會堂及尚德社區會堂首兩日更已額滿。

政府表示,截至中午12時,已有約11萬7700人透過網上預約系統登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經《晴報》記者實測,系統登入及登記過程順暢,以身份證號碼登入系統後,便可在15分鐘內填寫「申請人姓名」、「可接收香港SMS短訊通知的聯絡電話號碼」等,再揀選「地區」及其相應的「社區檢測中心」,選擇合適的「預約時間」再按「下一步」,兩分鐘內即可完成整個程序。成功預約後,將會收到手機短訊通知。

24小時網上預約系統連結

截至下午1許,全港18區共141個社區檢測中心中,暫以下周二、即檢測計劃首日最受歡迎,其次為下周三(9月2日)。部分檢測中心不少時段已經爆滿,其中沙田的沙角社區會堂、馬鞍山體育館、元朗的天晴社區會堂、荃灣體育館、葵青的石蘺社區會堂、東涌文東路體育館、黃大仙的龍翔宮立中學、深水埗的白田社區會堂、觀塘的秀茂坪社區會堂、灣仔的皇仁書院,首日時段已全數「爆滿」。而油塘社區會堂及西貢的尚德社區會堂,首兩日更已額滿。

今早7時起可網上預約,141個檢測中心地址一文睇清,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有市民關注部分檢測中心較近民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今次計劃對象是無病徵市民,檢測中心與外出到街上風險相若,又指場內會實施防感染措施,參與者只會在採樣期間除口罩,過程只有幾分鐘,曝露於空氣的風險不高。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