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飛往台灣準備開學 港男分享台灣酒店14日隔離生活 費用+一日三餐大公開

發佈時間: 2020/08/29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不少國家及地區紛推出多項防疫措施,其中包括收緊入境管制限制人流。一名在台灣讀書的港男在網上發帖,指自己已飛往台灣準備開學,目前正在當地酒店接受14日檢疫隔離,並公開一日三餐及隔離費用,引來一眾許久沒到台灣旅遊的網民的興趣。

該名男生今日(29日)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以「台灣酒店隔離14日頹飯分享」為題發帖,指自己在台中一所大學就讀醫科,目前已飛抵當地準備開學,需在酒店接受14日隔離,期間由酒店提供三餐 。未知是否解悶,他遂開發帖分享在酒店隔離所吃的一日三餐:

{{hket:inline-image name="tw2908202021.png"}}{{/hket:inline-image}}

第一日晚餐:滷肉飯+半熟蛋+豬血糕+貢丸湯(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tw2908202021.png"}}{{/hket:inline-image}}

第二日早餐:包+腸仔+蛋+菜+橙+薯餅+檸檬茶(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tw2908202023.png"}}{{/hket:inline-image}}

第二日午餐:豬肉+雞翼+菜(網上圖片)

雖然有網民留言指食物賣相「望落唔差」,但事主直言「食得落肚level only」,又形容午餐的豬肉「好嚡」;至於如果份量少吃不飽,「應該可以打電話落counter(櫃枱)攞多份,都可以自己嗌foodpanda嗰啲。」他又指,隔離期間亦有2箱共24支樽裝水、幾十個茶包及咖啡粉提供,也可選擇自行用熱水壺煲水。

{{hket:inline-image name="tw2908202024.png"}}{{/hket:inline-image}}

隔離期間提供2箱共24支水。(網上圖片)

事主又指,今次在酒店隔離需要自費,「14日$33,000(新台幣·下同,約8,833港元),但台灣政府有補貼,1日$1,000(約267港元)」,換言之需支付19,000元(約5,085港元)費用。對此,他不禁埋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令他「返一次台灣使多咗好多錢」。同時,他又分享自己的「開心大發現」:

「最誇張係我台北搭防疫車去台中先1,080台幣(約289港元),仲平過搭高鐵!」

至於如何在隔離期間打發時間,他表示要好好善用時間做功課,「可以瘋狂寫paper(論文),儲咗兩篇meta-analysis(統整研究)同一份proposal(計劃書),啱啱好可以趁而家呢段時間清吓。」但搞笑的是,未幾他又留言表示隔離生活太悶:

「我依家已經開始厭,點搞!」

{{hket:inline-image name="tw2908202026.png"}}{{/hket:inline-image}}

事主公開酒店房間內部,笑言「一三五瞓左邊,二四六瞓右邊,星期日瞓中間」。(網上圖片)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為事主打氣,有人更因無法到台灣旅行而大表「羨慕」,「唔是頹飯來啦,有台灣嘢食仲想典(點)?」、「好想瘋狂食台灣嘢,滷肉飯、雞肉飯、雞排、牛肉麵」、「如果個間酒店有裝Cable TV + 免費WiFi,我又真係唔會驚悶嘅......台灣電視台好多野睇嘅......」、「樓主啲便當我覺得好吸引,i miss Taiwan!」

台灣宣布留學生解禁 可赴台就學

據了解,鑑於全球各地逐步解封,台灣當局自今年6月29日起逐步調整外籍人士來台規範。台灣的教育部周一(24日)亦宣布,由於疫情防控情形良好,由即起開放19個地區和國家的留學生返台灣就學。赴台學生須先取得有效入台證件,如簽證、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等,並預先在台灣預定合適的居家檢疫場所,抵達台灣後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學校也可協助學生事先洽妥防疫旅館或安排中央檢疫所,或於暑假期間入住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之校內外檢疫宿舍作為檢疫場所。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