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學安排】Zoom上堂須穿校服體育堂穿運動服 港媽:住唔夠100呎劏房學生點上?

發佈時間: 2020/08/3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早前宣布學生9月1日新學年「開學不上學」,由學校安排網上授課,家長近日陸續收到校方開學安排通告,有小學家長將部分通告上載分享,可見校方要求學生在上課期間全程開啟鏡頭,在家上體育課須穿上體育服,並要確保家中有充足空間,港媽認為有關安排欠佳,並擔心部分學生家居環境未必許可。

一名育有2名子女的港媽日前(27日)於Facebook群組分享,指近日收到女兒就讀小學的新學年通告。通告指,學生需穿校服或整齊服飾出席網上直播形式的課堂,包括開學禮,而在家中上體育課時,亦要穿上運動服,同時要確保有充足活動空間,考慮在地上鋪設防震、防滑裝等。港媽則直言難理解校方安排,她指自己一家四口居住在400呎的唐樓,空間尚算充足,但擔心其他學生家居環境未必許可,

「陰公嗰啲住冇一百呎嘅劏房戶點算呀」。

{{hket:inline-image name="41.jpg"}}{{/hket:inline-image}}

開學禮將以網上形式舉行,上課時則要穿校服或整齊服飾,有體育堂要穿體育服。(事主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43.jpg"}}{{/hket:inline-image}}

校方要求網上體育堂期間,家長要從旁協助和照顧,同時家中要有充足活動空間。(事主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30primaryschool01.jpg"}}{{/hket:inline-image}}

整個上午有3節各10分鐘的小休。(事主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44.jpg"}}{{/hket:inline-image}}

校方指預計9月中起,學生要透過5個網上平台交功課。(事主提供)

從港媽上傳的通告顯示,直播課堂時間逢星期一至五,早上8時15分至12時30分,期間有3節10分鐘的小休,全程必須開啟鏡頭,即使小休時間都不可以關閉,對於家中還有一名K2的小孩需要陪「上堂」,港媽嘆:

「還我在家嘅私人寧靜時間,寧願唔開學遲開學好過啦」。

{{hket:inline-image name="45.jpg"}}{{/hket:inline-image}}

學生發文要時「舉手」,並要保持鏡頭開啟,方便師生互動。(事主提供)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家長大吐苦水,「講平日,我去咗買餸處理好多嘢,我生4個,地方有限,又要控制其他仔女唔準玩唔準嘈,又要煮飯氹其中一個讀幼稚園嘅乖乖坐係到zoom」、「我侄仔冇小息,由8:00-10:30,仲要搶答問題,問書俾反應,辛苦過返工」、「住劏房點上體育?」;不過亦有網民提出,如果不想開鏡頭可以寫信向學校申請。

【在家上課】開Zoom同學家底見高下 公屋仔家嘈屋細感自卑︰被環境搞到冇心機讀書 詳情即睇:下一頁

【管教問題】疫情留家「困獸鬥」 無暇顧及讓小朋友玩平板電腦 港媽後悔網上求助:佢每日都要睇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