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元洲邨曾中風主婦確診 甚少外出僅每日與丈夫飲茶

發佈時間: 2020/08/30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今午(30日)召開記者會交待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進展,公布新增15宗確診個案,其中10宗為本地個案,當中5宗源頭不明,其中包括一名甚少出行的家庭主婦。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家庭主婦(編號4790)居於元洲邨,曾經中風,甚少外出活動,唯一活動是每日與丈夫到長沙灣貿易廣場一樓的富臨酒家飲茶。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約半確診者源頭不明,當中主要為家庭主婦或長者,張竹君曾指出,她們均較少外出,通常只去買餸或飲茶。對於感染原因,張竹君早前在7月底時曾估計,社區存在較多隱性患者,在人群聚集地方較易「出事」,人多擠迫或多人未戴口罩地點更加高危,市民亦應減少外出,減少買餸次數。

盤點容易中招高危行為,茶聚、打麻雀、打波8大活動應避免,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竹君:暫未有時間登記全民檢測

對於政府近日推出全民檢測,希望找出社區隱形患者,張竹君指出,政府早前已表明計劃中無檢測的目標,但從公共衞生角度來看,全民檢測才可找到隱形病人。至於她自己現時暫未有時間登記,主因有很多人登記作檢測,預計會有確診個案,因此要留在辦公室監視情況,有時間才會去登記,而自己在辦公室取得樣本樽亦是十分方便。

【全民檢測】明早7時起可網上預約 141個檢測中心地址一文睇清,詳情即睇:【下一頁

【全民檢測】3宗預約檢測未徵當事人同意 薛永恒:若屬惡意會執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