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在家工作的8號風球

發佈時間: 2020/08/31

在家工作的8號風球

提起打風,大部分打工仔都會期待8號甚或以上的風球降臨,兼且希望風球在辦公時間內要維持,這樣就可以賺到一日天賜的打風假期。

如果風球在下午時分還未除下,大家就不用上班、上學,卡拉OK、戲院等地方會變得熱鬧非常呢!當然,有人更趁機約腳攻打四方城,如果第二天是星期六日或者假期,打個通宵達旦也不為奇!

兩周前,香港迎來今年第一個風球。自第三波疫情爆發起,在家工作已接近兩個月,我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打風前夕,睡前大概也預想到明早醒來會是8號風球。

果然不出所料,卻想不到凌晨至早上曾懸掛9號風球呢!睡夢之中對外間發生的一切都懵然不知!

8號風球下,在家工作,便要繼續在家工作,已經沒有賺到一日假的概念了!

有朋友沒有在家工作的安排,8號風球就只為他們帶來多一兩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到天文台宣布接近上午11時會改發3號風球,他們都要出門上班啦!

當日所有打工仔幾乎同一時間出門等巴士、等地鐵,交通嚴重擠塞,有人等了近個半小時才上到巴士,簡直悲情。

我不禁感激公司的安排,可以繼續讓我們安坐在家中工作,毋須舟車勞頓,一落波就要趕住返工!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