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婚條件】年近40中女開10大結婚條件 網民揶揄:預備單身終老

發佈時間: 2020/08/31

所謂「相處好同住難」,男女即使交往時情投意合,婚後也要面對不少現實問題。台灣一名年近40歲婦人表示,與男朋友已達談婚論嫁的階段,有意向對方提出10大結婚條件,包括女方婚後全權掌管財務、隨時可查看丈夫手機資料等,希望對方努力迎合方才結婚,卻被網民指要求太嚴苛及不合理。

該名女網民投稿至Facebook專頁「靠北女友my girl」,表示自己快將40歲,最近與男朋友有結婚計劃,打算向對方提出10大結婚條件,並稱「沒有一定要,就是朝這個方向努力」。她提出,丈夫年收入要達至少100萬台幣(約26.4萬港元)、不抽煙不喝酒、孝順雙方父母等,更要求婚後掌管財務、丈夫工餘時候都要留在家要等條件。不過目前尚未向男友提及過結婚條件,遂問網民以下條件會否太嚴苛:

「一、年收入 100萬起
二、不菸不酒
三、孝順你父母也要孝順我父母
四、沒有需要高消費的愛好,所有花費都要商議
五、上班以外的時間,都會待在家中,分擔家事
六、能獨立,不當媽寶,不當公主
七、不花心,手機密碼等資訊都可公開,能讓老婆隨時查看
八、結婚後,老婆能在家且不上班,掌管家庭全部財務
九、結婚後不與狐朋狗友聯絡
十、外貌要保持乾淨」

網民:預備單身終老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人批評事主要求婚後不工作,但又要掌管家庭財務、控制丈夫使費等條件過分,直言事主有機會繼續單身,「那妳應該嫁不掉」、「講完可能要奔五再討論了」、「如果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勸你放棄」,網民又戲稱「請妳去廠家訂做,目前沒有這樣的款式」。有人則反問事主「為甚麼只要求男人,問問你自己能不能做到」。

有人則鼓勵女性婚後應繼續工作,確保自己有穩定工作及收入,以防婚姻觸礁後會頓失依靠,

「不少女性當事人對於丈夫外遇、買春和家暴等情形一再容忍,常常因為當事人是家庭主婦,擔心離婚後沒積蓄要如何邊養小孩邊工作,又脫離職場多年,怕自己已經無法回到職場。婚後工作,職稱和收入多寡不是重點,在家顧孩子時,趁空當網路賣家也很好,讓自己遇到婚姻難關時有能力選擇,選擇留下或離開。」

【居住問題】疑惑情侶買樓應否AA制 港男怕夾錢顯得男方「孤寒」:買樓嘅錢應否男仔出晒?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