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投資練習】送你百萬元任買股票 模擬倉贏錢=真實股市必勝?

發佈時間: 2020/08/31

投資初哥學習投資理財,最大的心理障礙就是怕蝕錢,以至很多人遲遲不敢踏足股海。其實坊間有很多模擬投資平台,可先讓大家在不會蝕錢的情況下認識買股票的程序,以及練習投資技巧。當吸收了充足的經驗後,才真正落場實戰,有助投資新手更快踏上成功之路。

現時,有不少模擬投資平台的像真度極高,不但以真實股票價格進行買賣,連各項交易費用一樣會計算在內,使投資者更快掌握真實市場的操作。此外,投資者在真金百銀於股市實戰之前,可藉模擬倉買賣來測試一下自己的投資知識,看看哪一種投資取態適合自己,從中吸收經驗和磨練技巧,有助踏足股市時增加勝算。

有興趣以模擬投資平台學習的投資者,可留意以下銀行及證券行的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0831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模擬倉始終不是真實股市,即使投資者在模擬倉買賣經常獲利而回,也不要以為自己就有足夠的經驗與技巧,在股市實戰時同樣可獲得一樣的彪炳戰績。

因為投資者在模擬倉的各種買賣,事前已清楚知道不是真錢,不會有蝕錢的恐懼感或危機感,在設定買賣、止賺或止蝕時自然更得心應手,並且樂意承受更大風險。但在實戰時,投資者則需要承受金錢虧損的巨大心理壓力,可能會抵受不住壓力而作用非理性的買賣決定,因而造成模擬買賣時不會出現的虧損情況。

投資者要明白實戰與模擬倉始終有別,兩者在承受風險時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在真實市場作任何投資買賣時,都必須要注意風險。

編輯:鄭志珩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