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遠睇嚇死】行山發現「怪物」爬近似生化危機 山友揭開真相學內地流行養生法【附醫生拆解】

發佈時間: 2020/08/31

世上的養生方法可謂是千奇百趣!一名山友日前在網上分享,指自己行山時驚見有「不明物體」由遠至近接近他,令他不敢繼續行前;其後他才發現,原來是一名大媽正在爬行。他不解大媽的怪異行徑,甚至形容為「生化危機」。對此,有網民解答,此為內地流行的「爬行養生法」。

該名山友上周五(28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遠足之友(吹水山谷))」上傳一段短片,只見遠處有一姿勢怪異的「怪物」,正在以疑似爬行的方式接近;至放大鏡頭時,始發現「怪物」真身為一名大媽。對此,事主不禁表示:

「唔睇清楚係乜嘢,真係唔敢繼續向前行。開始見到係乜嘢的時候,以為係生化危機。」

愛食雪菜大媽行山嚴重曬傷,醫生話雪菜具光敏特性食後易曬傷,有10款食物為光敏性,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此,不少網民均笑言,起初真的看不出「怪物」的真身,亦覺得大媽的行徑怪異,「第一眼以為係隻黃狗」、「未睇到係人時都幾驚嚇」、「似鬼上身」、「monkey(猴子)」、「遠睇嚇死,近睇笑死。都係好危險,小心!」、「中咗毒生化危機」、「驅魔人」。

同時,亦有網民解答,大媽其實是在以內地流行的「爬行養生法」做運動,「認真運動嘅人,我好欣賞。低衝擊性運動,係好適合老人家」。有網民亦笑言曾在公園遇過同類情況:「我試過在公園坐,以為有隻狗在我側邊行過!」

醫生:可訓練全身肌肉

據了解,內地流行學龜爬行,聲稱可以改善頸脊疼痛。脊骨神經科醫生陳鎰生曾接受《晴報》訪問指出,爬行動作涉及肩膀、臀部、髖關節等的參與,因此可訓練全身肌肉,

「學龜爬行的動作亦涉及到肌肉伸展和關節,手腳需互相協調,使身體不向左右歪,因此可以訓練上背和盤骨的穩定性。」

他提醒,雖然學龜爬行是用全身力量,危險性較低,但亦有部分人士不宜學龜爬行,

「膝蓋位置愈高,或姿勢愈『V』、愈斜,就愈辛苦。50、60歲人士多數膝蓋較差,如有膝蓋痛、手腕痛問題,就不宜學龜爬行鍛鍊身體。」

每日玩健身環3小時,不停赤腳原地跳致骨折,骨科醫生話宜穿鞋鋪軟墊吸震,玩Ringfit有5大貼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