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品外傭】無閂水喉致水浸洗衫落10倍洗衣粉 1人開3部冷氣嘥電 女傭令港媽崩潰

發佈時間: 2020/09/01

好女傭難求,遇到無責任感女傭隨時「畀錢買難受」,一位港媽日前(27日)慨嘆家中女傭工作態度差,曾因無閂露台水喉令全屋水浸,以致要花費數萬元更換地板,又經常落10倍洗衣粉洗衫,令洗衣機損傷。更令她難以容忍的是女傭亳無愛心,多次導致其子女受傷,因該女傭日前終於辭職,為免有其他僱主受害,港媽特意發文提醒。

一名育有2名子女的港媽,日前(27日)於「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她聘請了兩名女傭,其中一人最近完約離開,另一女傭得悉後開始不願工作。事主雖對此感不滿,卻因疫情難請人只好「死忍」。

然而,日前事主發現女傭獨自在家,卻同時開啟3部冷氣,因浪費電力不環保,於是好心告知對方,如果欲開冷氣需先詢問僱主。未料女傭感不滿,隔日遞信辭職。港媽則指,幸好自己早有準備,新聘請女傭會於下月上班,已接納對方辭職。

【恐怖外傭】外傭疑報復吐大啖口水「加料」餵奶 家長心驚:點都唔應該報在BB身上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小孩無愛心 屢令少主受傷

事主形容自己待女傭不薄,提供獨立房間、食物津貼,又有小食、水果餸菜等,惟其表現差劣。港媽力數女傭多種「惡行」,指對方對小朋友沒有愛心,不時連累小朋友受傷,一次幼子欲女傭抱抱,上次攬著其腿部,未料女傭縮腳令幼子跌倒,額頭撞傷「起樓」;另一次女傭大力關門,不慎夾傷長女的腳趾,港媽得悉後非常生氣,才暗中聘請新女傭,

「我平時都習慣俾小朋友跌跌撞撞,但係唔好你去撞佢得唔得?」

無關水喉致全屋「水浸」

港媽又指該女傭平日工作粗心大意,不時打破家具,惟對方有一次沒有關好露台水喉,導致水流入房間、走廊及客廳,幸好當時她僅外出半小時,及時回家處理,但當時新居入伙不久,卻要花費數萬元重換地板,「每次錯都仲要嘻皮笑臉,未聽佢講過sorry」。

另外,該外傭每次使用洗衣機時,都會倒滿洗衣液、柔順劑,較指示所需要的份量多10倍,最後弄壞價值2萬多元的洗衣機。師傅檢查後表示泡沫過多阻礙去水,港媽再提醒外傭不要用太多洗衣液等物品時,對方又以咒罵方式回應,

「其他太多太多濕碎包括啲通病:長玩手機、污糟、食煙、冇禮貌等都費事寫」。

【僱傭關係】外傭姐姐無法回鄉與家人團聚 暖心僱主半夜布置送生日驚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