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中秋佳節聚首 月餅水果少不了

發佈時間: 2020/09/01

中秋佳節聚首 月餅水果少不了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眨下眼,距離中秋節只餘一個月的時間,中秋節可以說是農曆新年外,每年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是一個象徵合家團圓的節日,從古到今農曆八月十五日圓月有着團團圓圓之意義,大家聚首一堂吃過晚飯後,就到中秋節最重要的活動之一,賞月。小朋友最期待的當然是玩燈籠,每年都會嚷着要爸媽買一個可愛的燈籠,提着上街賞月。而賞月良伴就是水果和月餅,中秋最常食的有柚子、楊桃、柿子、梨等等,除了香甜美味的水果外,當然少不了主角——月餅。

今時今日,月餅已經不止傳統的款式︰雙黃蓮蓉或雙黃白蓮蓉月餅,亦有多款特色月餅,好像早幾年開始流行的流心奶黃月餅,只需於進食前加熱數分鐘,就可以做出流心的口感。而喜愛食榴槤的你,近年亦有不少品牌推出榴槤冰皮月餅,多款都是以全人手拆肉,保證100%真榴槤果肉,每一啖都彷彿咬着真實的榴槤一樣,香濃回味,齒頰留香。

有些來自馬來西亞的月餅更採用彭亨州果園出產的榴槤,質素相當有保證,有些地方更加推出流心貓山王榴槤月餅,將頂級貓山王榴槤與流心月餅完美結合。另外,北海道雙層芝士月餅亦是於中秋佳節值得一試的產品。

在今年疫情未穩的情況下,不妨嘗試於一些網購平台購買月餅劵,到中秋節前到實體店換領月餅,藉此可以減少外出次數。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