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靈異節目Icon 潘紹聰:教化大眾勿存惡毒心腸

發佈時間: 2020/09/01

一年一度的盂蘭節來臨,有「鬼王」之稱的潘紹聰是靈異節目的Icon,當年他原本陷入人生低潮,卻意外接觸到靈異界的故事,之後在主持電台節目過程中,成功吸納大批愛好刺激尋幽探秘的聽眾,結果殺出一條血路,後來潘紹聰轉型做網台,成為每天活陽說陰的靈異網上節目主持。

潘紹聰現時是網上節目《恐怖在線》的主持,吸引大批忠粉支持,齊齊探討世界各地的靈異事件,不過原來潘紹聰年輕時亦是追星粉絲一名,他的偶像正是歌神張學友。潘紹聰說:「記得中四那年,同學參加了張學友歌迷會,當時我也開始聽張學友的歌,覺得幾有趣就參加了。當時張學友歌迷會只有三、四位男生,最大得着是學友至今仍記得我,稱呼我做阿聰。當年我出書,膽粗粗邀請學友為我撰序,學友很親切,親手為我撰寫。」

難忘「水壺」電話報交通

潘紹聰中學畢業後加入電台做節目助理,負責外勤報交通消息,他難忘手持「水壺式」手提電話,走到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的天台觀察過海隧道的情況,如今仍然記憶猶新。

直至新城電台開台,他正式跳槽擔任DJ,開咪主持節目,但沒想到竟然面臨他人生的最低潮,潘紹聰說:「人生最低潮是陳海琪小姐入主新城電台,她要求年輕貌美的年輕人,她問我:『你覺得你可以好似黃凱芹咁咩?』這句說話畢生難忘,當然非常不開心。沒辦法,我不能辭職,只能繼續在幕後工作。明明是幕前主持節目,要退到幕後控制,相當難受。」

後來潘紹聰獲安排主持凌晨二時至六時的節目,之後另一DJ蔡康年因私事離開電台,老闆就邀請潘紹聰兼顧一時至二時的節目《恐怖熱線》,自此,他跟靈異節目就結下不解之緣。潘紹聰說:「我不是愛埋堆的人,機構卻需要這樣的人,見到人送禮或阿諛奉承,實在很想摑對方耳光。靈異節目在商營電台難以製造商機,節目突然被調到凌晨三時播放,哪有人收聽?剛巧有網上電台邀請我加盟,算是不錯的工作,但其實自己心態上覺得由電台轉網台是會難受的。」

初時經營網台遇到一定的困難,潘紹聰經歷過物業斷供,甚至利用信用卡透支現金,幸好慢慢儲下一定的粉絲群,他說:「有班粉絲習慣每晚都會聽我的節目,那麼我就試試看大家是否真的忠心,我的節目收費可否留到聽眾?後來我決定『一不做,二不休』,自資開辦網上節目。」

自資開網台吸大批忠粉

潘紹聰相信鬼神的存在,他說:「我不是妖言惑眾,但當你不相信世界有鬼神的話,你會毫無限制去做任何事,道德就不存在。」他表示過往聽到很多個案,有冤報冤,有仇報仇,農曆七月十四正是他們回來取回公道的時候,他說:「其實我只是要教化這些人,希望他們相信有鬼神的存在。很多人問為何被鬼糾纏,特別是墮胎的嬰靈,很多人都假手師傅,花數千元要求他幫忙超渡。師傅就算做足工夫,但嬰靈是來自她自己,她沒有向靈體道歉。大家不應該做惡毒心腸的人,這是最重要。」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羅灝駿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