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霸道鄰居】3戶鄰居霸走廊自設「消毒站」 網民批自私:火警阻通道全層攬炒

發佈時間: 2020/09/01

有居民為方便或擔心將細菌病毒帶入屋,會在走廊放一兩對鞋,惟日前卻有美孚居民分享,多戶同層鄰居在走廊自設「消毒站」,同時設置鞋架,被網民狠批不衛生,擔憂雜物阻塞走火通道,火警時令鄰居「攬炒」;有網民則認為疫情下「不太過份」應予諒解。

上周五(28日)一名美孚居民在Facebook群組「Mei Foo 美孚」中上傳一張照片,從圖中可見,最少3戶單位在走廊放置鞋架雜物,當中更有人在門外擺放一張小椅子以方便換鞋。另外,各戶亦放有消毒液等清潔劑,變成自家「消毒站」。事主遂詢問其他網民看法:

「想問其實咁樣放啲鞋同潔手液出嚟得唔得?係咪街坊齊心大家唔投訴就得?」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狠批涉事單位住戶自私,認為走廊屬公家地方,屋外放鞋架恐會不衛生且會阻塞通道,「放出門口, 咁門口及走廊就好多細菌 」、「清潔姐姐好難清洗地面同扔垃圾」;亦有人擔心若不幸發生火警意外時,恐釀消防安全問題致,認為應向相關部門投訴涉事單位阻礙走火通道:

「試想下如遇火警,樓層全黑,任何物品是會阻礙通道,逃生是好易跌倒,真係不容忽視。」

不過,亦有人認為若同層住戶沒有異議,可酌情處理,只要情況「不太過份」,應容許將私人物品放在屋外,形容此情況在疫情下「可接受」:「每個人都唔想帶細菌入屋啫大家包容下啦」、「非常時期,唔太過份就得」;卻遭到網民反駁指「就算唔係疫情,好多美孚座數住客都鍾意放野系出面。根本系危機感問題。」

鐵閘外「潛建」10層巨型鞋架 鄰居苦惱:唔掂地唔算阻塞?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