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校復課】楊潤雄:須平衡安全及學習需要 擬為學界定期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9/01

教育局昨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於9月23日起、分兩階段恢復面授課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表示,全民檢測可為開學帶來條件,指正考慮未來為學界作定期檢測,現階段未進入細節討論,包括屬自願或強制性質。

教育局見中小學校長,指不會早於9月14日復課,初期返半日減午膳飛沫播毒風險,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表示,明白有家長希望盡快復課,亦有家長認為應待疫情完全平穩,局部恢復面授的安排,事前有與校長代表商討,其反映指兩星期的通知,有信心可予安排。他說,當局須平衡安全及學習需要,雖然全民檢測不是開學前設,但若學生、老師及家長積極參與,將更具備條件。

另外,他指疫情下停課多時,得悉有教師與學生保持聯繫,亦有教師協助即將應考文憑試的高年級生作網上補課,明白本港環境擠迫,部分學生屋企環境細,硬件不足或成問題,強調學校教學以幫助學生為主,校方應予以幫助,可短期借出設備,或代為申請關愛基金。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