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勇敢抗病】患腦瘤化療近1000日不流半滴眼淚 7歲女勇敢抗病千人寄慰問信打氣

發佈時間: 2020/09/01

患病期間能得到他人支持,對患者的情緒及病情或可帶來正面影響。美國一名7歲女孩在3年前不幸患上罕見腦癌,由於腫瘤的生長位置不能做手術切除,故只能接受化療,至今已接近1000日,但母親形容她一直受病魔折磨,卻從沒流過半點淚水,為鼓勵女兒繼續勇敢抗病,於網上發帖公開「徵信」,希望外界能寫信支持女兒,助她度過難關。

《ABC新聞》報道,來自愛達荷州伊格爾的7歲女童佐伊 (Zoe Ray) ,5歲時到公園玩耍時撞傷頭部,送院檢查發現腦部有1顆乒乓球大的腫瘤,確診患上罕見的視神經膠質瘤。由於腫瘤位於眼睛與大腦連接的神經附近,因此無法開刀切除,只能進行化療令腫瘤縮細。

在2017年末起,佐伊開始接受化療,屹今已接受3種化療方法,每種各有不同副作用和併發症,包括影響精神、降低食慾、出現間歇性頭痛及削弱免疫系統等。近月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佐伊屬於高風險人士,為免受到感染,母親相當謹慎,盡量讓一家都留在家中。

盼獲外界寫信支持 鼓勵女兒積極抗病

佐伊母親表示,相信女兒整個童年都要在化療中度過,但在治療期間,女兒即使扎針都能強忍痛楚,從沒流過半點淚水,她作為母親仍感心痛;眼見9月初將是女兒接受化療的第1000天,她希望能將這天由「艱辛」,化成值得慶祝的里程碑,故她於網上發帖,公開向鄰居、親戚及朋友徵求信件,希望他們能寫信鼓勵佐伊振作,助她積極抗癌,

「佐伊需要你們的鼓勵,9月3日便是她化療的第1000天,一直以來她沒有休息過多少次,腹部總是酸痛不適。如果你們能寄給她明信片或慰問卡作鼓勵,相信她一定能振奮起來!」

帖文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熱烈回應,至今佐伊已收到超過1100封信,甚至收到法國人來信,母親稱女兒感到十分驚喜,每天都跑到郵箱查看有沒有新信件,更指女兒閱讀信件時,都會因專注內容而不再覺得頭痛,連腹部的酸痛不適亦一同消失,故十分感激外界的支持,形容這讓他們的生命變得更不一樣,

「我們都被大家的愛所震撼,閱讀信件時都因大家的圖畫及內容而笑了,甚至哭了,因為你們都太貼心,太令人感動了!」

女兒患罕病易甩骹4歲歷3次手術 手術費十萬計港爸傾家蕩產撐下去,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