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民檢測】檢測中心可「walk in」? 高永文:館內較鬆動

發佈時間: 2020/09/01

前食衞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到界限街1號體育館檢疫中心當採樣員,透露該館有2人「walk in」完成檢驗,相信與館內安排較鬆動有關。

普檢截至中午51萬人登記,聶德權斥號召杯葛是政治出發,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對於有區議員擔心會出現「檢疫群組」,他認為政府已做到最好,例如不會在同一個時間密集式檢測,「有時間換手套」,又指體育館通風良好,10個檢測區亦有安全距離。而為免有採樣時打噴嚏傳播飛沫的情況,他會在採樣前預先提供紙巾予市民掩住口鼻。

逾半檢測中心曾為投票站 質疑為何不能重啟選舉

近10名民主派區議員今日到界限街1號體育館檢測中心示威,荃灣區區議員譚凱邦表示,今日再收到9宗強逼員工參與檢測的個案,牽涉化妝品、保安等行業,斥當政府亦指檢測屬自願性時,公司卻要求員工必須檢測。他又認為,應盡快檢討33項豁免檢疫人士政策,批評當政府推出全民檢測時,高風險人士卻連樣本亦不需留,是本末倒置。他續說,141個檢測中心中有76個為投票站,加上連中小學亦陸續復課,質疑為何不能重啟選舉。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擔心,現時檢測中心安全漏洞多,例如未有負壓設施,萬一在進行深喉樣本採集時,市民因痕癢而不慎打噴嚏,含有病毒的飛沫將濺出並存於空間一段時間,下位市民檢測時或會吸入體內,恐會因此爆發「檢測群組」。黃大仙區議員張德來亦批,黃大仙區多個檢測中心鄰近社福機構及幼稚園,出入口亦與民居重疊,擔心增交叉感染風險。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被問及已押後的立法會選舉能否提前舉行,她指舉辦選舉並非一件小事,形容宣布延遲選舉是艱難的決定,7月底宣布時已連續多日錄得過百宗新增確診個案,因未知疫情何時回落,並保留立法會正常運作的周期,因此決定將選舉延後1年,英國的地方選舉亦同樣押後1年。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