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開學 學生獲派眼藥水紓眼乾

發佈時間: 2020/09/02

昨日是9月1日開學日,惟受疫情影響,學校需改為網上授課。有家長反映,學校要求學生即使在家上課亦要穿着全套校服,並需站立唱校歌。有校長透露,為迎接網上學習的「新常態」,特意為全校學生安排每人一支眼藥水,以紓緩眼乾問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稱,疫情總會消退,相信學生很快可「強勢回歸」校園。

在家學習 仍要着校服唱校歌

新學年伊始,惟疫情下面授課堂被迫暫停。有升讀小三的學生昨穿着整齊校服,對着鏡頭站立與老師共唱校歌和國歌。家長林小姐分享,開學首兩日學生只會上課45分鐘至1小時,周四(3日)起每日上6堂課,期間需穿整齊校服或運動服。另有升中一的新生坦言,網上上堂形式「無mood」,且難認識新環境及新同學。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稱,昨日開學特別為學生準備「禮品包」,包括教材及一支眼藥水,及由班主任所寫的心意卡等,冀鼓勵學生,並可紓緩網上學習致眼乾情況。另外,校方已申請關愛基金,購買約100部平板電腦,未來會配合電子學習元素贈予有需要學生;又說距離復課僅約3周,料學習進度不會受影響,但應屆中六生或需補課以應付文憑試。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上個學年全港學校因疫情而停課,令面授課堂變得遙不可及,望學生明白擁有的東西不是必然,應把握學習機會;相信疫情總會消退,到時學生就可「強勢回歸」學校。他稱,開學初期維持網上授課,明白基層家庭會面對硬件問題,已要求校方向有需要學生借出備用平板電腦、提供流動數據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