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屍體赤裸無法解釋 法醫作供陳彥霖或死於

發佈時間: 2020/09/02

15歲少女陳彥霖於去年9月浮屍海面,死因研訊昨續。法醫供稱屍體沒有致命性傷勢,死者可能是溺斃,但死因不能完全確定,又指一般溺斃致死的屍體肺部會發脹,但本案死者肺部已腐爛。

法醫李毓樺供稱,警方於去年9月22日將死者屍體送到域多利公眾殮房,他於同月24日進行屍體解剖。李昨讀出驗屍報告指出,死者屍體出現初至中度腐爛,表面沒有致命性傷痕,屍體頭骨沒有骨裂或腦出血,頸部沒有特別發現,腦部、肺部、心臟、肝臟、胰臟、脾臟及腎臟已出現腐爛,而生殖器、脊骨及盆骨亦沒有受傷。

屍體生殖器無受傷情況

李指死因可能是溺斃,但未能完全確定,他們無法解釋屍體赤裸的原因、死者下水的原因及時間。李又指雖然屍體生殖器沒有受傷情況,但並非所有性侵個案均會造成傷痕。

死因研訊主任指出,報告中提及眼底沒有血點,問及背後含義。李表示,若死者生前頸部曾受壓而血液未能流到頭部,眼底或會出現血點,但這具屍體沒有,而且頸部血管及肌肉亦沒有特別,即排除了死者生前頸部曾受壓的可能性。

死因裁判官指出,溺斃的說法是透過排除法得出。李同意,並指一般而言,若死者溺斃,肺部會發脹,但本個案屍體肺部已腐爛。

指甲樣本未發現衣物纖維

政府化驗師衛永剛則供稱,去年9月26日收到警方提供的死者肝臟、陰道及左右手指甲樣本,其中陰道及指甲樣本中均有血漬,而陰道樣本中沒有發現精液,而各個樣本的基因互相脗合。

政府高級化驗師李詠文博士供稱,去年9月26日收到警方提供的死者指甲樣本,但樣本上沒有發現任何衣物纖維。

警員李豪傑被重召作供指出,早前有新證人供稱於去年9月19日傍晚約7時20分,曾在港鐵調景嶺站內看到疑為死者的女子,警方遂翻查當晚7時至7時半的港鐵站閉路電視,但沒有發現。案件今續訊。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