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常外母】被迫做上門女婿 港男終日被外母單打撩交嗌 力數5大難頂之處

發佈時間: 2020/09/02

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不少人婚後選擇搬出自住,以免與上一輩在生活上增加磨擦,但一名港男訴說,他婚前已答應遷入與外父外母同住,未料1年下來發現種種問題,常被外母埋怨針對,直言或已到「臨界點」,擔心有日會情緒大爆發以致離婚收場。

近日一名男網民在網上討論區「連登」發帖訴苦,指由於太太身體較差,早前答應搬入與退休外父外母同住,才獲淮結婚,未料成為噩夢開始。他遷入後發現外父外母每周都吵架,為免惹麻煩上身,他初時會躲在房間避難,惟近月經常在家工作令問題加劇,形容「成日被外母單打同撩交嘈(嗌)」,又指對方目的是讓他「歸降」,力數5大難頂之處:

  • 1. 被嫌家用少,外母斥:「畀嗰幾千蚊夠你食呀?」
  • 2. 被外母「睇死」,但事主指:「我自問人工唔叫高,但3、4百萬嘅樓一個人都供到」
  • 3. 外母自覺做家務很偉大,「佢覺得做家務、煲湯,偉大過搵錢」
  • 4. 被斥太晚起床,阻礙她吸塵
  • 5. 收工太夜需留飯餸,被埋怨「點解唔早啲收工,阻住洗碗」

疑惑情侶買樓應否AA制 港男怕夾錢顯得男方「孤寒」:買樓嘅錢應否男仔出晒?詳情即睇:【下一頁

同住1年一直忍讓  未料外母得寸進尺

事主指外母已年過60歲,一輩子從未工作,至今仍身壯力健,形容她完全無懼與人吵架,同住一年來都難以與她正常溝通,

「我就好似入贅,一些生活細節我都盡量改同(遷)就,但忍忍吓發現唔夾唔work(可行)。結婚應該頭幾年係開心,我第一年就搞成咁。」

事主坦言自己的收入及儲蓄都不錯,一直很想搬走,但太太的兄姊於婚後都已遷走,不欲父母無人照顧,若他堅持搬走便令太太很難做,令他深感苦惱,

「再咁搞落去一係離婚,一係我黐線。我可能已到臨界點,我驚我有日爆就打佢。」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關注,紛紛認為事主應盡快搬走,「日日吸收負能量,命都唔長」、「而家冇病冇痛都咁難相處,將來佢周身痛時只會更難頂」、「有呢啲親人唔淨係影響你,仲會影響下一代」;又有人認為事主應與外母說出心中想法,以免情況繼續惡化,「你地真係要傾吓,對雙方都有好處」、「傾到就留,唔得就走」。

社工:多代家庭共住 有分歧屬常見

香港家庭福利會丘慧敏姑娘接受《晴報》訪問時曾透露,多代家庭的雙方在生活細節上、煮飯口味等都有各自固有觀念,需要時間磨合。最理想是雙方可以踏前一步,坦誠了解對方的角度、其背後的想法,從而理解和體諒。

丘姑娘表示,第三者協調也很重要,丈夫或太太可在中間擔任協調角色,因為他們理應同時了解自己父母與另一半的想法,透過傳遞雙方背後想法,便可有效減少分歧和衝突,惟大前提是,丈夫或太太本身都要對另一半有足夠了解,關係鞏固。

忍受家暴40年離婚仍被施暴 婦人忍無可忍 對前夫採恐怖復仇計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