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求婚誠意?】男友月入5萬求婚戒指不足1卡 港女嫌太細:只係用半個月糧買

發佈時間: 2020/09/02

不少人將求婚戒指上的鑽石大小,作為參考對方有沒有誠意的準則。近日就有一名港女在網上發帖, 大呻男友求婚無誠意,指男友雖然月入達5萬,求婚戒指卻不足1卡,又批評求婚過程無驚喜,令她大失所望。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批評事主以鑽石的大小來衡量感情太膚淺。

該名女網民昨日(1日)在討論區「Beauty Exchange」上以「求婚戒指要幾大粒先夠?」為題發文,指日前男友帶她到餐廳求婚,事主揚言事先已猜到男友會向她求婚,但沒想到對方只簡單準備一紮花,因此對求婚一事毫無驚喜感。

事主又表示男友雖然月入5萬,但挑選的求婚戒指卻不足1卡,嫌鑽石尺寸太小。她直言明白不應只看重鑽石卡數的大小,但還是會眼紅其他朋友的伴侶會送贈至少1卡的鑽戒給對方:

「人地男朋友用2個月糧買,但佢只係用半個月多d既糧買,感覺比下去」

事主續指,男友並非第一次向她求婚,先前事主亦曾以不夠誠意為由拒絕對方。惟這次男友純粹「送多紮花就算」,加上戒指亦不是在大公司購買「係d(啲)好霉既舖頭買」,尺寸亦太小不合事主的手指,因而大感對方在敷衍了事:

「嬲佢平時都好少買野比我,如果求婚都有心思,我可能未必介意。」

網民:無比較無傷害

帖文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同意事主觀點,認為其男友的確缺乏誠意「係咪睇死你實嫁畀佢呀」。

不過亦有人批評事主不應以鑽石的大小來衡量感情「嫁比(畀)佢個人定嫁比(畀)粒鑽石?」、「戒指系一份心意,男人盡佢最大嘅能力去買......可能個男要供樓供車呢」。

另外亦有網民指出事主不應與他人比較:「你又唔係同人地個男人過世,做乜要話人地嗰個好」,更勸她應盡早「放生」男友:「睇來你呢個人唔係真愛,你只係貪你男人嘅錢!」。

【結婚條件】年近40中女開10大結婚條件 網民揶揄:預備單身終老 詳情請看【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