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1】考評局取消中英文口試 蘇國生:不理想但迫不得已

發佈時間: 2020/09/02

考評局昨日公布來年文憑試安排時,提到會繼續取消中英文科口試,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今早在電台節目承認取消中英文科口試不理想,但強調是考慮過練習和開考的風險後迫不得已取消。

明年文憑試筆試延至4.23開考,中英文科口試再取消,詳情即睇【下一頁

蘇國生稱,現時第三波疫情為學校帶來很多不確定性,影響學生學習進度,因此考評局才簡化來年考試的內容,例如取消部分科目的選修單元、將必答題改為選答題等;而取消口試是考慮到學校練習和開考都有風險,因此才迫不得已取消,不過因為很多大學和僱主都希望知道考生的英語會話能力,因此盡量維持英語口語的校本評核。

考慮口試在學校練習和開考都有風險

他又提到,局方計劃壓縮明年筆試考期至三周半,在4月23日至5月17日進行,推算會有100多名考生可能要在同一日上下午都要考試,可能對他們有不便,但壓縮考期是希望避免文憑試因為疫情腰斬:又指文憑試4個核心科目中有3個已經鬆綁,明顯地向學生釋放出一定的教與學空間,雖然他認同仍有爭議,例如一些學科並沒有改變、或老師仍要教授全部內容等,但希望公眾考慮到今次安排已對師生都有一定幫助。

他重申文憑試將暫定在明年7月21日放榜,如疫情惡化,文憑試就會押後至明年6月3日開考,最遲在明年8月31日放榜;至於明年文憑試會否如今年文憑試一樣,考生如因發燒等身不適而缺席考試時,最高評級可獲第五級,他表示會在討論後盡快公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