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豪景花園】深井29隻寵物遭掟落樓案件 體育教師自首律政司不提起訴

發佈時間: 2020/09/02

深井豪景花園在今年情人節當日發生恐怖虐畜案,29隻寵物被人殘酷掟落街,導致15死14傷。警方先後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名49歲男體育教師為自行到警署自首。事隔半年,警方已完成案件的調查工作,惟律政司考慮證據後,決定不提出起訴。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此案罪證確鑿,律政司卻放生殘殺動物的人士,令愛護動物人士憤慨。

事發於今年2月14日下午,警方接獲深井豪景花園屋苑管理公司報案,指屋苑山邊斜坡位置有大量受傷動物及動物屍體。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愛協3日內發現29隻動物,當中15死14傷,包括貓、兔、倉鼠、龍貓、鸚鵡等。

警方在案發當日已鎖定多個涉案單位,並於同日晚上向法庭申請搜查令,破門入屋搜查,但未有於單位發現任何動物。至2月17日晚上,1名49歲姓葉男子到荃灣警署自首,被警方當場拘捕,他報稱任職中學體育教師;另1名36歲姓蔡男子再於18日被捕,2人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據指2人同住上址一單位,當時未有透露虐待動物的動機。

警方:律政司決定不就案件提出起訴

事隔半年,警方今日回覆傳媒查詢指,警方已完成調查,在考慮證據後,律政司決定不就案件提出起訴。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此案罪證確鑿,涉案人明顯抵觸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但律政司卻不提告,認為「眼白白放生殘殺動物的人士」。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認為,律政司如不起訴必須提供理由,形容對律政司的做法「百思不得其解」,將去信律政司要求解釋原因。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