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愛如山】單親爸為愛女炮製700份愛心午餐 患病只為一事忍痛拒入院極感人

發佈時間: 2020/09/03

單親爸爸要父兼母職,絕對不是一件易事。日本一名單親爸爸為讓女兒在學校, 也能吃到美味且富有營養的午餐,3年間無間斷地為她準備愛心便當。直至女兒高中畢業前一天,爸爸雖因膽結石導致身體疼痛,卻拒絕入院,堅持要完成女兒在高中生涯中最後一個午餐便當。

日本NNN電視台節目《ドキュメント》早前分享一對父女的感人故事。日本愛媛縣單親爸爸青野泰介,與前妻在15年前離婚,長女則離家到東京讀大學;自此,小女兒小夏便和爸爸、爺爺、嫲嫲一同居住。作為單親爸爸的青野先生,則肩負起工作和養活家庭的責任。

直至小夏升讀高中,因為學校不設飯堂,如果不帶自家便當,便只能到小食部買麵包做午餐。愛女深切的青野先生擔心,正值發育時期的小夏未能攝取足夠的營養,於是萌生「給女兒做便當」的想法。

中二生見同學住大屋感自卑,港媽心疼兒子無面擬儲錢搬離公屋,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坦言,自己一開始對下廚一竅不通,多會在逛超市時查看生產地來挑選食物,亦經常購入急凍食材;然後根據當日購買的食材,在網上參考料理食譜。如是者,在這3年間,他都會於早上5時30分起床為女兒準備便當。

{{hket:inline-image name="23-686x385.png"}}{{/hket:inline-image}}

可口的便當均附上一張「千字文」。(影片截圖)

除此之外,青野先生每次完成便當後都會寫一篇「千字文」,內容包括當日的菜式的簡介、烹調的原因,亦會分享自己的生活近況和點滴,例如寫道「爸爸昨日體重達到人生高峰點」、「今日要戒煙」等;久而久之「千字文」亦成為二人溝通的其中一個橋樑。

青野先生笑稱,並非每天都有事情需要分享,所以有時會將新聞上看到的資訊寫在紙上,例如一次他看到一名與小夏年齡相約的女生發生意外的報道,於是他會提醒女兒出門時要份外小心。

{{hket:inline-image name="8-d8n3CtUD37ZpIIkTPVbM4euG27YZoYhPA7U4TwO1M.jpg"}}{{/hket:inline-image}}

一次小夏已告知會外出吃午飯,但青野先生依然故意煮便當,並在文中寫道「誰管你」,令人發笑。(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小夏的午餐經常成為同學之間的話題。(影片截圖)

未料,小夏從高中畢業的前一天,青野先生卻因患有膽結石,而感到疼痛不適需入院檢查。當時主診醫生要求他住院接受治療,惟青野先生堅持要完成女兒高中生涯中最後一個的午餐便當,於是向醫生提出要回家,最終如願為女兒準備好3年間第700個愛心便當。青野先生在節目中亦感嘆道:

「作為父親的他,看到女兒成長感到很高興......自己一直是個不能成功減肥和戒煙的人,想不到卻可以堅持為女兒準備便當,長達3年之久。」

自私人夫要求老婆「上進」,賺錢、照顧兩子女、家務全包「勿只會拿家用」,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