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多喜愛 誰都知我真喜愛 多啦A夢!

發佈時間: 2020/09/03

多喜愛 誰都知我真喜愛 多啦A夢!

疫情終現回落迹象,希望盡快每天疫情零確診;喜愛旅遊人士可重新出發,旅遊業再露曙光。

今次我好朋友Stanley Fong(酒遊方客)要介紹的是位於富山縣富山市著名的酒造店「富美菊酒造」。酒蔵在1916年(大正5年)成立,其使用富山の伏流水來釀酒,酒蔵「羽根屋」,由莊主兼杜氏(首席釀酒師)羽根敬喜先生主理。

今次推介一支極限量的清酒--羽根屋純米吟醸協会酵母10號,通稱「小川/明利酵母」的協會十號酵母,特徵是吟釀風果香味強,但有名的難以駕馭,在溫度控管以及水質的掌握尤其需要經驗以及技術,羽根先生就挑戰自己技術做出這支利用十號酵母釀造的美酒,這支酒入口有微量發泡酒的感覺,當含在嘴裏時,精緻的吟釀白桃香氣口內散發,餘韻溫和順滑,絕對是一支優雅的好酒。

在品嘗美酒的同時,當然介紹一下富山啦!富山灣的魚獲豐富,壽司極為出名,其中2至6月的白蝦,和12至2月的寒鰤魚,都是當地有名,景點更有多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高岡市。在高岡車站對街的Wing Wing廣場前,有一條多啦A夢散步道,主要角色銅像繞着圈,跟着可見到多啦A夢的特色電車,最後還有高岡童話之森公園設有童話之森館、戲水空間、遊樂設施,園內也重現多啦A夢中的經典空地公園場景,是多啦A夢迷不能錯過的地方。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