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美國總統大選的影響

發佈時間: 2020/09/03

美國總統大選的影響

在全球地緣政治波動的情況下,即將在年底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不少人認為如果特朗普贏得第二個任期,美國和歐洲之間的關係可能​​繼續保持緊張,他在任期內發起的貿易戰可能會持續;相反,如果拜登獲勝,我們可能會看到許多政策上的改變,包括貿易和環境等問題,並願意在外交政策方面傾向多邊策略,重建與其他國家之間的橋樑。

由於新冠疫情關係,各國央行向全球注入了大量流動性,擁有充足的流動性,能對抗市場因選舉周期而發生的一些波動。儘管某些政策可能會隨着美國政府變更而變化,但目前我們不會改變固定收益投資的策略,預計收益率不會單單因為美國總統變更而大幅上升。

我們仍然看好企業債券,包括投資級別和高收益債券,因為這些債券具有良好的價值。在歐洲,達到7,500億歐元的援助協議為遭受新冠疫情影響的歐盟成員國提供了援助,確認了歐洲一體化,並為市場帶來了穩定性。我們同時偏好於非核心歐洲主權國家的債券,例如意大利、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亞等較小的國家,因為這些國家應會繼續獲得歐洲央行的大力支持。

富蘭克林鄧普頓固定收益團隊歐洲固定收益總監 David Zahn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由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提供。本文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編製人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投資價值可升或跌,過往業績不代表或不保證將來的表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