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市筍工】HKTVMall $28,000請見習生 但應徵者要有心理準備玩呢啲……

發佈時間: 2020/09/03

疫情下失業率創新高,今年的大學畢業生更叫苦連天,經濟環境差、職位空缺少,「畢業變失業」,求職難上加難。近日,HKTV Mall推出2021年管理見習生選拔計劃,月薪達28,000港元,但要成功獲聘一點也不容易,一齊睇吓往年候選者如何為求一職而「上山下海」。

去年7千人申請20個過關

此post申請門檻為大學畢業生而又少於兩年工作經驗,去年計劃便有超過7,000人申請,但只有20名候選人通過考核接受終極考驗,再經篩選成為MT。根據上次的招聘廣告說明,因應零售業尤是網上業務24小時運作(7x24x60)的性質,在HKTV Mall工作「沒有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過同時強調「努力工作,並且努力玩樂」,換言之,求職者對工作量及時數要有心理準備,追求work-life balance的人士就不適合了。

如招聘廣告所指,候選人要有豐富的創新思維、無懼挑戰、勇於嘗試和突破個人極限,所以一連串的考核絕非「紙上談兵」。睇返HKTV MT的Facebook專頁,候選人經application test、interview之後,還要接受2日1夜的outward bound挑戰環節,在2019年的posts見到要攀山、划艇,甚至乎跳海;2020年就要參加野外登山及烹飪挑戰,從中「考驗求職者全方位的能力、了解各候選人的真實性格,挑選最合適的管理人才。」上山下海的outward bound環節有無用就見仁見智,但少啲膽量同決心都未必能夠完成考驗。

{{hket:inline-image name="090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下水外,候選者在outward bound環節亦要攀山。(來源:HKTVMall FB)

今年減薪4千蚊

成功獲聘後,MT會接受18-24個月在職培訓,到HKTV Mall的不同部門工作。如自問對電子商貿非常有興趣、肯搏肯捱,可考慮申請。雖然不知是否因市況差而令開價由前兩年的32,000港元縮水,但始終fresh grad就有月薪28,000港元對不少人而言都非常具吸引力。

編輯:梁銚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