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仔要考牌】幼子無戴口罩遭拒載 港爸網上公開Uber司機資料 公審不成反被「圍攻」

發佈時間: 2020/09/03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市民為求自保出門都會戴好口罩。一名港爸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指前日(1日)帶幼子到健康院檢查後,欲乘搭Uber離開,惟司機卻因其子未有戴上口罩而拒載。港爸一怒之下將司機的個人資料公開,並批評司機服務態度惡劣。事件引起網民熱列討論,均一面倒反批港爸做法有欠妥當、蠻不講理。

兒童復課戴N95口罩上體育恐缺氧,專家警告:長時間戴或致肺部損傷,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港爸前日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以「而家啲Uber司機竟然話BB無戴口罩拒載」為題發帖,指日前帶幼子到健康院做檢查後,打算乘搭Uber離開;當司機到達時,發現其子未有戴上口罩,因而拒載。

港爸事後感到非常不滿,一怒之下在討論區上公開司機的姓名、照片及車牌號碼,又批評「咩而家Uber咁嘅服務態度」,試圖讓網民公審該名司機。

未料,帖文一出後大部分聲音均認為司機沒有做錯,反指出在疫情期間父母應為為子女戴好口罩,減低感染機會,「你個B有機會有㗎嘛,就算係冇病,你幫個B戴口罩,減低感染機率唔好咩?」、「如果你個B中咗係唔係佢負責」、「做人父母真係要考牌」。

不過,有人網民指出「口罩令」是豁免2歲以下的小朋友戴口罩,又指部分小朋友感到不適就會扯開口罩。但有網民認為小朋友亦有機會染疫,司機為了個人健康著想,拒載亦是無可厚非,「為咗你個B舒服,要個司機搵條命去搏?」

至於今日(3日)凌晨,未知是否因公審司機不成反被圍攻,事主「跪低」發新帖,請求管理員刪文,「無(唔)好意思,拒載之後post人相確實不符合比例原則,求del post。」

據Uber公布的防疫措施指,Uber規定司機及乘客在行程中均須戴上口罩,而司機每日上線前亦要在App內自拍照片證明。此外,司機及乘客亦可因對方沒佩戴口罩,而選擇取消行程。

英國最年輕死亡個案 剛歷父親癌逝之痛 13歲男童染疫孤獨病逝,請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