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童年陰影】百厭女玩鬼口水黏滿頭髮 女兒崩潰爆喊媽媽一招解決

發佈時間: 2020/09/03

「鬼口水」近年大受小學及幼稚園學生歡迎,但其黏性極強,隨時鬧出令人哭笑不得的意外。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影片,只見一名女童的頭髮黏滿一大坨「鬼口水」,並崩潰哭喊道「以後不敢了」。由於「鬼口水」的黏性很高,用手也沒法順利移除,最後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其母只好帶她到髮廊將頭剃光。

又名「史萊姆」(Slime)的「鬼口水」近年深受學生歡迎,日前台灣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上傳一則影片,片中可見一名年約3歲的女童將一大坨「鬼口水」放在頭頂,其長髮未幾更與「鬼口水」融為一體;其母在多番「硬扯」下,都沒法將其取下。女童發現大事不妙,只能無助地喊道「以後不敢了」,其母則是在鏡頭外不斷嘆氣。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鬼口水「黏實」頭髮令女童大哭。(影片截圖)

樓主在帖文中,奉勸家長不要讓小朋友亂玩「鬼口水」:

「除非你小孩已經做好理光頭的準備,不然真的不要給小朋友玩史萊姆Slime這玩具。」

其後,樓主又上傳另一條後續影片,只見一名髮型師時而拿著剪刀,時而拿著剃刀片來「拯救」女童。最終,女童的長髮被剪剩一條小辮子,其餘部分全被剷光。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驟眼下如同清朝男子的髮型。(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女童頭髮幾乎被剷光。(影片截圖)

樓主在帖文中再次提醒各位家長,「鬼口水」雖是一款簡單的玩具,但亦應該多加注意小朋友的玩法,「看似簡單的玩具,其實是殺傷力很重的東西」;加上小朋友經常做出無厘頭的舉動,隨時令家長崩潰不已:

「媽媽看到都崩潰了!有買一堆Slime(鬼口水)给孩子玩的父母一定要看著哦!小孩子們的腦袋瓜我們是想不透的。」

影片吸引大批網民觀看,紛紛留言表示單看畫面都感到媽媽的崩潰程度,更笑指這宗意外恐成為女童的童年陰影,「這個會讓我心疼又生氣」、「我女兒玩史萊姆(鬼口水)我都不敢走開半步哈哈」、「哈哈哈她是當洗髮精在抹嗎,不然怎麼可以這麼均勻」。

另外,亦有人提議各種清理「鬼口水」的方法,「用鹽巴可以洗掉」、「食用檸檬酸加水可以慢慢處理掉」、「乾了後溫水就能洗掉」。不過更多人笑指,剃光女童的頭髮恐怕是唯一出路。

自製鬼口水致手指發炎指紋消失,女生染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