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9晚6租房包午餐 承惠$320 酒店變陣自救推工作套餐

發佈時間: 2020/09/04

一場疫症顛覆各個行業,過去數月不少企業安排員工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有酒店趁勢推出「在酒店工作」套餐,日間房租320元包午餐;亦有酒店稱疫情嚴峻時入住率不足1成,惟有轉攻本地客市場。另有共享工作間的會員人數在疫市增加逾4成,料遙距辦公的趨勢在疫情下仍會持續。

疫情反覆,有酒店覷準商機,推出「在酒店工作」(Work From Hotel)套餐。例如佐敦朗逸酒店4月已推出套餐,朝9晚6租房包午餐,套餐價300元。朗逸酒店訂房部陳小姐稱,每周約有4至5間房預約,亦有「Walk-in」客人,9月起套餐日租調整至320元,無加一服務費。

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7月初也推出同類套餐,包5張普通房通行證,開放時間朝8晚6,包自助午餐,盛惠2,400元,另加一服務費。該酒店銷售及市場推廣總監冼財雄說:「市場反應比預期好,已售出約50個套餐。」他坦言3月疫情嚴峻時酒店入住率不足1成,至5、6月疫情稍為緩和,入住率才逐步回升,將因應疫情發展推出不同服務。

共享工作間會員急增

而悅品酒店的同類服務,日租由380元起,已賣出約100個套餐。酒店發言人稱在家工作有不少挑戰,缺乏私人空間或影響視像、電話會議進行,工作效率或大受影響。其酒店在疫情下經策略調整後,年累計整體入住率已回升至7至8成。

此外,在本港有7個據點的共享工作間theDesk,其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許飈說,本港家居環境狹窄,若家有小孩及寵物,或不利在家工作。「今年1月至6月底,我們會員人數比去年第四季增加45%。」他憶述2月至3月會員返工作間的人數比例僅1至2成,至4月時恢復至6至7成,現已恢復至與疫情前一樣。

最近theDesk更與香港嘉里酒店合作,在酒店提供共享工作空間。許稱,共享工作空間不只提供空間,更可成為商業社區推動者。以海外商務旅客為例,當他們在酒店工作時,本地創業者也可接觸他們,共享人力資源、技術和商機。

在theDesk租用工作枱的人力顧問Jacqueline指出,在家工作感覺很隔離,但共享工作間環境開揚及有工作氣氛。同為租戶的設計師Manchuen說租用工作間不用管理辦公室瑣事,又可擴闊圈子,認識更多品牌。

去辦公室化將盛行 存檔雲端更彈性

遙距辦公漸趨普及。許飈表示在疫情下,不少公司改以電子方式工作及溝通,將來辦公地點或會「去辦公室化」,料不少公司將縮減固定辦公室規模,屆時共享工作間亦會遍地開花,甚至落戶天水圍及將軍澳等新市鎮。

他又說,近半年不少公司改為在家工作,僱主明白員工只要有手提電腦,隨時隨地可找地方工作,亦改用雲端及電子化存檔系統,令工作更具彈性。

記者︰翟秀娟

攝影: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