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街邊有食神》

發佈時間: 2020/09/04

《街邊有食神》

單看節目名稱《街邊有食神》,以為純粹介紹街邊美食,不過見節目簡介是紀錄片類別,而且集中在南美洲的美食,好奇心驅使下觀看,發現原來節目集中於人情味故事。

其中一集在阿根廷,一位本來唸大學的女子,眼看父親要將經營多年的檔口小吃結業,對舖仔很有感情的她,毅然放棄學業接手營運,皆因她非常喜歡烹調。

她每天在位於中央街市門外的檔口工作,一大清早先在市場揀選新鮮食材,迎接一天的客人。她用心料理,更改良阿根廷地道美食烘蛋,是將薯仔、火腿、雞蛋還有大量的芝士放在一起烘焗,樣子就像一件超厚的蛋糕,極受食客歡迎,也讓這間小店聲名遠播。

這位女孩卻因為自己是同性戀而跟家庭疏遠,偶然相遇而相戀的另一半,加盟小店幫忙卻又出現意見分歧,在磨合過程中反而讓女孩更認清楚自己,重新調整方向,慢慢將小店經營得有聲有色。最後父母更接納她是同性戀的事實,快快樂樂地一起相處。

從食物帶出不同文化背後的人物故事,長知識之餘也引人入勝。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