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喪屍熱潮停不了

發佈時間: 2020/09/04

喪屍熱潮停不了

疫情之下,韓片《屍殺半島》映期延遲個多月,隨着全港戲院重開,《屍殺半島》上映短短六天,票房已突破1,000萬港元,成功躋身香港最賣座韓片第十位,證明大家對入場睇戲已經「餓咗好耐」,而餓鬼般的喪屍就成為了觀眾首選。

如果抱着回味《屍殺列車》的心態入場,可能發覺落差很大,畢竟續集《屍殺半島》沒有了孔劉,劇本亦較薄弱,換來賣點是飛車、特技等動作場面,製作團隊野心更大,難道喪屍也懂得以本傷人?

其實,韓國今年還有一部喪屍片《#ALIVE》,由劉亞仁與《繼承者們》的朴信惠主演,今年六月在韓國勁收,成為當地票房黑馬,已安排下周直接在Netflix上架,值得期待。《#ALIVE》故事描述獨自在家的宅男,一覺醒來發現整個屋苑被喪屍包圍,斷水斷糧斷網絡。跟《屍殺半島》不同,那種在高樓大廈「困獸鬥」式壓迫感,實在令人喘不過氣。

今個月,喪屍片陸續有來,將於月中在港上映的台灣片《逃出立法院》,卻是大玩血腥兼黑色幽默之作。一班喪屍殺入議事廳,亂咬亂叫,瘋狂好玩更蘊含政治寓意,賴雅妍與禾浩辰擦出又驚又喜的火花。電視節目有好多種,原來喪屍片都有好多種。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