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噴嚏》 林依晨 柯震東 學做勇敢的人

發佈時間: 2020/09/04

由九把刀監製,柯震東和林依晨主演的電影《打噴嚏》,七月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柯震東在放映後跟觀眾見面時,在台上按捺不住感觸落淚。電影將於下周四在港開畫,柯震東早前跟林依晨接受《晴報》專訪,他表示︰「在台上看到很多人一起看自己演的戲,加上觀眾的掌聲,讓我很感動!」

《打噴嚏》根據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改編,義智(柯震東飾)與心儀的心心姐姐(林依晨飾)一起在孤兒院成長。長大後,心心姐姐搬到城市生活,遇上了音波俠,彼此一見鍾情。雖然義智沒法成為超級英雄,卻決心要成為心心姐姐喜歡的「勇敢男孩」。

電影早在2014年拍完,卻因為柯震東在行為上失當,加上版權等原因,直到現在才順利公映。柯震東坦言︰「拍攝的過程蠻愉快的,拍完也很期待,但因為某些人不乖,讓電影過了六年才上映。我很喜歡這個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我真的很開心。」林依晨附和︰「這電影是很多人共同完成的成果,我當然希望更多觀眾看到,雖然是有點好事多磨的感覺,但是終究面世了,我是蠻欣慰的。」

回頭看百感交集

重看自己在《打噴嚏》的演出,令柯震東百感交集。「我現在肯定演不出當年那個狀態,很開心有一部電影把當年的自己,和那個狀態記錄下來。這是我進入演藝圈,第一次拍打戲,它不單是情緒上的表達,還有些動作,跟鏡頭和對手的配合,蠻具挑戰性。另外,我跟依晨的對手戲,很難忘,她很有爆發力,對情緒戲的掌控,還有我們的火花和化學作用,我覺得很強。」

林依晨自言拍攝時的狀況,跟心心姐姐是蠻配合的。「那時候,我還未結婚呀,剛好可以體會心心姐姐在愛情選擇上的掙扎,到底她選擇另一半的標準是甚麼?我也剛好在那個交叉點上。片中有一場義智跟她吵架的戲,義智的台詞『我甚麼都沒有跟你要』,有點委屈、告白的感覺,很擊中人心呢!」

愛讓自己變強大

電影中,義智深受心心姐姐的影響,令他決心成為她喜愛的「勇敢男孩」。林依晨透露,她在演藝圈的努力和堅持,全因為她的母親。「小時候,家裏環境不是太好,母親受了很多冷言冷語的對待。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自己變得強大,能夠保護她,讓她能有尊嚴、隨心所欲、沒有經濟壓力地生活。現在看似已經實現了這個承諾,不過我想,父母總是心驚膽跳地見證着子女的一生,我平安、健康、快樂,才是她最大的安全感吧!」

至於柯震東坦言沒有受到甚麼人的影響,反而是進入了演藝圈,才發現自己愛上演戲,自此成為人生目標。「其實幾年前,我被大家狂打、謾罵、攻擊很多年,很多事情可以讓我放棄,我可以安穩平淡的過一輩子,但是沒辦法,我真的很愛演戲,一定要繼續做這個事情。過程中我也有反省,立志要成為更好的人。對我來說,勇敢的人就是勇於嘗試吧!就是跨出你的那一步,離開舒適圈。」他直言,像他那樣,不放棄,那就很勇敢。

撰文︰張靛瞳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