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左右做人難】買樓後老婆反口拒接奶奶同住 人夫為難呻苦網民一面倒撐老婆

發佈時間: 2020/09/04

婆媳關係乃千古難題,近日有台灣人夫訴苦,指早已與妻子約定,待父親離世後接母親同住,以盡孝道,但最近置業後妻子突然反口,並建議將奶奶送往老人院,令事主左右為難。不過網民得悉箇中原委後,幾乎一面倒支持其妻子,呼籲事主三思接母親同住的決定。

該名人夫投稿至Facebook專頁「靠北老婆」,指父母目前正租屋居住,由於父親行動不便,母親年過60歲仍要工作,獨力負擔屋租,事主心疼年邁母親勞碌奔波,故與妻子約定,待父親離世後會接母親同住。直至最近,事主與妻子合資置業,並重提早前約定,未料妻子反口堅拒同住,

「我問我老婆,如果那天,我爸走了,我媽怎麼辦!!她竟然說送去老人院。 」

奶奶偏袒弟婦疑為導火線

事主續指,3名姐姐已出嫁,弟弟因犯事正在服刑,有感照顧母親的責任落在自己身上。他解釋,妻子早前與弟婦結怨,母親為息事寧人,要求其妻子忍讓,當時母親一句「說她比較不懂事」令妻子深感不滿,一直成心中的刺,但事主仍希望母親信守承諾,對她反悔感懊惱。

網民:同住造成婆媳問題更痛苦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雖同情事主「左右做人難」,但強調應避免強迫婆媳同住,否則只會衍生更多爭執,「其實婆媳住在一起久了問題會很多...既然你當不了和諧的中間人...那就別同意合住這件事!」、「住一起的話,可能討論的是該不該離婚了」。有人認為單位由夫妻合資,女方有權利拒絕,如果事主一意孤行,恐怕變成「親情勒索」。有網民則指出,其妻子曾經在夫家受委屈,可理解她為何反口,「你媽媽就是知道你老婆較好拿捏(較孝順),你老婆好就該受委屈嗎?」

【婆媳關係】放棄高薪厚職到老爺五金舖做打雜 新抱不後悔不言苦:只因奶奶一句話,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