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仔要考牌】重慶發電廠洩洪水道被當「水上樂園」 一家大細硬闖自備水泡「滑水」玩命

發佈時間: 2020/09/05

玩水當然是夏天消暑最好的活動,但切記一定在安全的地方方可盡情耍樂。近日,重慶一間發電廠的洩洪水道竟然變成當地爆紅的「水上樂園」,不少民眾帶同子女穿上泳裝到場嬉水;雖然發電廠封鎖了進入水道的位置,但仍被人撬開鎖頭進入。不少網民批評他們的行為非常危險,更形容此舉猶如「玩命」。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一間位於重慶榮昌區的發電廠,其長約100米、高度落差約50米的洩洪水道,早前因洪水而形成大片淺淺的水流,令該處變成當地爆紅「水上樂園」消暑熱點。

從影片可見,現場猶如旅遊熱點,近百名穿著泳裝的市民帶同游泳用品,如吹氣鯨魚、水泡等,從水道上滑落。此外,更有一家大小結伴前來,其中有家長抱緊孩子從水道上滑下。有家長表示,自己特地從另一個地方帶小朋友前來玩:

「比那些水樂園還好玩,那些水樂園花錢都達不到這種效果,水樂園是人造的,和天然有區別,專門帶小孩來玩,因為馬上讀書了。」

有家人更認為,這個「水上樂園」人較多肯定沒危險;亦有受訪者表示,該處十分刺激及涼快,適合在夏天游水。亦有人表示,該處能夠釋放壓力,

「因為平常工作壓力,現在的人壓力都比較大,然後周末了,朋友們一起出來玩一下。」

經常有人在水道摔倒

附近的商販表示,該處並非十分安全,現場較多亂石且水流較大,經常有人跌倒,更有人試過跌甩兩隻牙。有附近村民表示,該處是用作洩洪,大門均上鎖禁止途人進入,惟有人不理危險指示,「一鎖了那些又來撬了,鎖了又撬了。」

事件在網上引來迴響,不少人批評遊客不顧安全,「這裡太危險了,怎麼還玩」、「出了事別讓人賠錢」、「要玩不要命?」、「就跟沒玩過水似的,笑死我了,還帶小孩來玩」、「水庫不能游水,不能玩是常識吧。」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