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懷孕老師住院安胎堅持網上授課 佈置病房扮課室免學生擔心

發佈時間: 2020/09/06

美國一位懷孕33周的小學老師,最近因有早產風險需住院安胎,惟適逢新學年開學,她仍惦記學童,堅持透過網上授課,並將病房佈置成如同班房,以免學生擔心。

在加州蘭卡斯特一間小學教3年級班的老師Janet Udomratsak,最近第2次懷孕,因有早產風險及出現併發症,在7月4日入院,並需住院安胎最少7周,最初病情較反覆。心繫學生的Janet雖遵照醫生囑咐留醫,但決定不向學校請假,新學年在病房內網上授課。起初丈夫及同事均擔心其健康狀況反對,最終獲得醫生同意,對此她表示:

「每個學年開始的時候,就是老師與學生建立關係的最佳機會,我不想錯過了。」   

Janet特意佈置病床的牆壁如同課室般,鏡頭亦巧妙地避開醫療儀器,以免學生擔心,並繼續安心教書。

丈夫支持決定 學生讚老師有耐性

由於疫情關係,丈夫和5歲兒子無法來醫院探她,她指繼續教書可以給予她支持的力量,因此她非常感謝教會、家人、醫護人員提供協助,讓她可在病房上課。丈夫Chris Udomratsak則指,雖然最初不太贊成,但他明白新學年初期對學生非常重要,因此支持太太的決定。

學生Seth Eisel受訪時表示,很喜歡新老師Janet,覺得她很有耐性,Seth的媽媽也感謝老師,可以繼續遙距教授學生。

【人生逆轉】母癌逝父車禍亡兼患面部畸形 苦命女長相差被禁教書為做老師整容,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