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多間藥廠擬發聯合聲明 新冠疫苗未證安全不倉促推

發佈時間: 2020/09/06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近2674萬宗,有87萬7千人不治。美國累計確診個案624萬宗,死亡個案有18萬8千多宗。巴西仍然是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當地新增超過3萬人確診,累計超過412萬3千宗,再多682人死亡。

法國疫情持續反彈,當地周五新增近9,000宗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累計確診病例增至近31萬宗。意大利確診個案則超過27萬宗,羅馬有大約1,000人上街示威,抗議強制學童戴口罩和強制接種疫苗。南韓新增168宗確診個案,連續4天降至200宗以下,社區感染佔152宗。當局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延長一星期,首都圈餐廳「晚九朝五」禁堂食,健身中心等室內體育設施要停業。

專家憂特朗普向食藥局施壓批疫苗

另外,疫情持續下全球多國都爭相研製疫苗,美國有傳媒報道,多間大型藥廠包括輝瑞及強生等,計劃在今個星期發表聯合聲明,表明在疫苗未取得足夠數據證實是安全有效之前,不會交予政府當局審批。早前有美國科學家及衞生學者擔心,特朗普政府可能會向食品藥品監管局施壓,要求在11月總統大選之前,批出疫苗應市。

美疾控中心︰最快下月尾發放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俄羅斯科研人員則在國際醫學期刊《刺針》發表俄羅斯「衞星五號」新型肺炎疫苗的臨床測試報告,指參與測試的76人全部都產生抗體,並且沒有出現嚴重的副作用。但《刺針》指出,有必要進行大規模和更長期的測試,以及設置使用安慰劑的對照組。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