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姻之道】全球最長壽夫婦合共逾214歲 分享相處之道從不在子女面前吵架

發佈時間: 2020/09/06

結婚是一輩子的學問,厄瓜多爾一對夫婦日前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定為全球最長壽夫婦,合共逾214歲,兩人結婚79載,至今仍恩愛如昔,而且五代同堂,家庭美滿幸福,並大方分享兩日相愛多年的不敗方程式,認為維繫關係有多種元素都不可或缺。

健力士世界紀錄於今年8月25日表示,確認一對厄瓜多爾夫婦Julio Cesar Mora Tapia和Waldramina Maclovia Quinteros Reyes是全球最年長的夫婦,丈夫Julio已110歲,妻子Waldramina則104歲,公布紀錄之時兩人歲數合共214歲又358日。

夫婦二人均為退休老師,在1934年,Waldramina趁學校期假探望姊姊,因姊夫是Julio的表哥,而他們均居於同一棟大廈,因而結識Julio,並很快發展成情侶。

Waldramina表示,丈夫是個有愛心又有鬥志的人,還很有文學修養,令她為常為對方寫下的詩句而著迷;Julio則認為妻子貌美動人,待人親切寬容,故對她愛意堅定。兩人拍拖7年後決定情人節,惟因雙方親人起初並不贊同他們的婚事,故他們只在教堂舉行秘密婚禮,只邀請密友及教父母出席見證。

貼心人夫設計30日坐月餐單 每餐有湯有肉親手炮製慰勞愛妻,詳情即睇:【下一頁

家庭有愛及互相尊重 關係才會健康

兩人婚後育有5名子女,最後全部都能大學畢業,夫婦認為這是其中一個最大成就,但長子於58歲時不幸去世,卻是他們的遺憾。時至今日,他們已組成一個五代同堂的大家庭,包括11個孫兒、21個曾孫及9個玄孫,一家團結且相處融洽。他們相信愛與尊重就是家庭的基礎,

「家庭的核心價值就是有愛、相互尊重、坦誠相處和適當教育,都是令家庭關係健康的關鍵。」

他們的女兒Aura Cecilia亦指,他們一家人會互相陪伴,例如一起去看電影、喜歡種植和收割植物、在聚餐中與分享水果等,是個有愛的家庭。

分享相愛多年之道

夫妻倆坦言相處多年並非沒有吵架,只是他們有其愛的方程式:愛、成熟和尊重,助他們在關係中互相了解及一起成長,更助他們逐漸獲得親人的認可,以及成為後輩的榜樣,

「在維繫關係中,尊重、包容和體諒是很重要。過往我們有時出現分歧,但我們不會大吵大鬧,亦從沒在子女面前吵架,希望他們能在滿有尊重和愛的環境下成長。」

迎接龍鳳胎壓力大變暴燥爸爸 妻子體諒主動開解化解婚姻危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