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男輕女】結婚10年連續4次懷女胎 懷胎7個月孕婦遭狠夫掐斃

發佈時間: 2020/09/07

不少傳統家庭至今仍有「重男輕女」觀念,內地近日就一宗殺妻案開審,一名37歲男子疑因不滿妻子連續4次懷上女胎,將懷孕7個月太太掐斃,事後更偽造死者上吊自殺的證據,被識破後辯稱錯手殺人。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37歲的苗建偉與太太結婚10年,育有3名女兒。事發於去年10月29日早上,苗男與懷孕7個月的太太起爭執,苗男騎上太太,左手掐其頸,右手捂其嘴鼻,太太掙扎從床上摔倒在地上,苗男繼續用雙手掐頸,直至太太死亡。

丁屋傳男不傳女 港男與女友無意生B繼承 母恨抱男孫爭產代搵女子相親,詳情即睇︰【下一頁

偽造上吊自殺證據

事後,苗男用太太的手指解鎖手機,將支付寶帳戶內的5000元人民幣(約5600港元)轉至自己帳戶,繼而用繩子綁在橫樑上,用繩纏著太太遺體頸子,偽造上吊自殺的證據。犯案後他若無其事與親戚到醫院接母親出院,當回到家時扮作發現太太上吊自殺,在現場崩潰痛哭。

翌日,女家趕到當地,弟弟認為姊姊並非自殺於是報警。苗男起初堅稱太太自殺,但警方經調查後,發現現場橫樑與地面有5米高,認為懷孕7個月死者難以自行上吊,加上苗男作供時神色慌張,最終被揭破殺妻。

丈夫辯稱錯手殺人 非因生女而起

殺妻案上周五(4日)在法院開審,死者父母在作供時提及苗男的殺人動機,指女兒前3胎都是生女兒,當苗男得悉第4胎都是女兒後,萌生殺人動機。苗男則辯稱與太太感情良好,雖然太太曾因生女兒一事感內疚,但他有安慰太太「生兒生女都一樣」。他供稱真正下手原因是母親出院要花錢,但太太拒絕,才在一憤怒下錯手將妻子掐死。

法官不信納苗男因金錢起爭執的說法,認為他與妻子都在外工作,二人均有賺錢能力,且都各自有銀行戶口。而辯護律師認為,應以過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責。

奶奶恨抱男孫頻暗示要追仔 煮冷飯送男童裝 新手媽崩潰: 「要一直生到有仔?」,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